@2021级安大本科新生,你们的录取通知书来了!

安徽大学
2021-07-28 10:36 浏览量: 6073

安徽大学的2021级本科新生们

你们好呀!

承载着梦想的录取通知书

在这个假期里

即将会送到你们手上

你们是否也在满怀期待呢?

今天就和官微一起揭开

2021级安徽大学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

神秘面纱吧!

百年党史,红色芳华

安徽大学用红色这个喜庆的主色调

点亮又一批青年学子的红色梦想

录取通知书采取多层封套设计,并融入安徽大学校名、校徽、校歌、校训等标识以及校门、文典阁、主教学楼、春晖亭等标志性校园文化元素,整体风格庄重典雅。

封面左上角安徽大学校名、校徽,封面底纹为安徽大学标志性建筑校门和文典阁。

安徽大学是全国为数很少的由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校名的高校之一。1958年9月,毛泽东同志来皖视察,兼任校长的安徽省委第一书记曾希圣向毛泽东同志请示了两件事:一是安徽省省会是否迁往芜湖;二是为开学在即的学校题写校名。毛泽东同志于16日深夜欣然命笔,一连写了4幅“安徽大学”校名,并给校长曾希圣同志写了一封信。毛泽东同志题写校名的九月十六日被确定为安徽大学的校庆日。

封底印有安徽大学校歌。

《安徽大学校歌》创作于1933年,词作者为怀宁籍教授、安大前校长程演生,曲作者为中国现代音乐奠基人萧友梅,校歌样式为四部合唱曲,歌词全文:

潜岳苍苍,江淮汤汤。夏商肇启,雍容汉唐。

文化丕成,民族是昌。莘莘多士,跻兹上庠。

潜岳苍苍,江淮汤汤。缅怀先哲,管仲蒙庄。

高文显学,宋清孔彰。莘莘多士,跻兹上庠。

翻开通知书,三面可呈现出立体视觉效果,内页两边分别印有安徽大学校训“至诚至坚,博学笃行”和校长匡光力寄语“学习使人生更精彩,创新使社会更进步,欢迎你为理想而来!”

安徽大学校训8字,有6字出自《礼记·中庸》。“至诚”是传统儒家的最高道德境界;“博学”“笃行”则被注为“诚之目”,是达到“至诚”境界的行为指南。“至坚”2字提炼自学校乃至时代对人的品格要求,同是达到“至诚”境界不可或缺的意志力因素。

就今天来说,“至诚至坚”是指以诚实、诚信和坚毅、坚定为目标的人生修养过程,可视为对人“德”的要求;“博学笃行”是指以渊博、深厚和笃实、诚笃为指标的学行态度,可视为对人“才”的要求。“至诚至坚,博学笃行”8字联系起来解读,虽不外乎“德才兼备”的意思,但通过对“诚”“坚”“博”“笃”的强调,突出了对学习目的实践和对人成才的道德要求。

内页中间以主教学楼作插袋造型,装置大家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米黄色的录取通知书边纹提炼自徽派建筑元素,底纹是手绘安徽大学校门,让整个通知书层次感更丰富。

还有一个“小惊喜”哦,安徽大学2021录取通知书可以装裱成相框,挂到墙上或置于置物架,留存纪念。

录取通知书不仅仅是一张纸

它是你成长的痕迹

也是你年少最好的礼物

它是你过去十二年的奋斗果实

也是开启未来四年青春时光的钥匙

它更是承载着你梦想的起点!

欢迎你,2021级安大人!

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29号、30号寄出

我们等你来!

来源 | 安徽大学招生办 安徽大学融媒体中心

排版 | 赵玉婷

责编 | 宋慕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