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小管家 | 第94期--每周大事件

安徽大学
2020-07-04 20:22 浏览量: 9654

01

智海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平台全新亮相,华为率先加入成为首家合作企业

科技创新驱动新基建不断释放新动能,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推动着新型智能化生产力快速迭代发展,让人们对中国未来产业和区域发展充满期待。7月1日,在浙江大学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进展发布会上,由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指导、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起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平台“智海”正式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组长潘云鹤为“智海”亲笔题字,并为智海平台揭牌。

02

京东智联云秸秆焚烧监测系统落地济南 用AI防患于未“燃”

6月,京东智联云基于“AI+5G+大数据+云计算”推出出的智能视联网在火灾识别、农林防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基于农业智能视联网打造的秸秆焚烧监测系统已落地济南先行区,实时关注农区秸秆焚烧动向,防止火灾发生。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周伯文表示,“秸秆焚烧监测系统是基于京东千锤百炼的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创新案例,我们的技术不仅实现了商业价值,更实现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就如同我们一直践行的‘可信赖的AI’,一面是对技术的挑战:稳健性、可复制性、可解释。一面是人类的社会责任与价值的体现:公平、价值对齐、负责任。秸秆焚烧监测系统是‘可信赖的AI’又一个落地案例,用AI防患于未‘燃’。”

03

安徽融资贴息1000亿元稳制造业

7月3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近日出台,明确实施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制造业融资贴息政策,推动该省制造业投资趋稳向好发展。制造业是安徽经济的基本盘,制造业投资在安徽全省总投资的占比达三分之一以上。

据介绍,安徽实施1000亿元的制造业融资贴息政策,是该省应对疫情发生后新形势新变化的重要举措,将专项支持制造业*,贴息资金直接拨付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积极应对。今年1月至5月,安徽全省列入省重点项目库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超过4000个,总投资达到3万亿元;梳理摸排十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近2000个,总投资突破1万亿元;建立完善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项目库、新基建项目库。

04

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停牌退市

北京7月1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已基本完成对公司于2020年4月披露的造假问题的独立内部调查,发现前CEO、前COO参与其中,2019年4月就已开始。

6月20日,瑞幸咖啡曾发布通知,将在7月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包括解除独立董事Sean Shao、黎辉、刘二海的董事任命,以及董事长陆正耀的董事任命。6月29日,瑞幸咖啡股票已经在纳斯达克正式停牌,进行退市备案。上市仅13个月就被退市的瑞幸咖啡或正面临更大的人事动荡。

05

互联网巨头腾讯起诉辣酱品牌“老干妈”

6月29日,来自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信息显示,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起诉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和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因服务合同纠纷,原告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名下财产1624.06万元。

源自于腾讯旗下的QQ飞车代言使用了老干妈系列,帮助其做了广告营销,但长期拖欠广告费未付。事情经警察局调查介入,7月1日,贵阳公安双龙分局通报: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目前3人已被刑拘。

来源:中新网;网易财经;新浪财经

撰稿 | 小秦

编辑 | 小媛

审核 | 静静

我知道你“在看”哟~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