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商学院 财经小管家 | 第81期--每周大事件

安徽大学
2020-04-06 09:07 浏览量: 4668

3月31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加上继续实施的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从税收数据来看,全国复工复产复销逐周向好。下一步,还将有包括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等在内的更多涉税利好可期。

2、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 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

据财政部4月1日消息,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更加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财政部发布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 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坚持下沉*、更好发挥放大效应的原则,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快开展股权投资,力争2020年投资10家支小支农成效明显的地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批量担保*合作,力争实现2020年新增再担保业务规模4000亿元目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合作机构单户100万元及以下担保业务免收再担保费,2020年全年对单户100万元以上担保业务减半收取再担保费。

3、合肥设立发展基金纾困民企

日前,合肥市首只8亿元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基金正式落地,首期5000万元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初,合肥市制定并实施《〈合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实施细则》,明确提出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基金,实施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尽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市纾困基金落地步伐加大。此次设立的8亿元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基金,由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设立,将通过债权、股权等投资方式,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帮扶其渡过难关。

4、瑞幸咖啡伪造交易22亿

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文件自曝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公司COO兼董事刘剑等人合计伪造了22亿元的销售金额,公司已成立特别委员会就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如今,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股价盘前一度暴跌超80%,截至收盘重挫75.57%,报6.4美元/股,市值仅剩约109亿元。

5、今年一季度上交所IPO融资规模居全球首位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4月3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内地与香港新股市场继续畅旺。以新股融资额计,上海证券交易所攀升至首席,超越美国的主要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取得第五位。

虽然市场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与主要经济体前景不明朗而大挫,但是香港新股数量仍能达到2019年第一季度的水平。与此同时,上海科创板与深圳创业板的改革仍有力推动A股市场的新股活动。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安徽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