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小管家 | 第80期--每周大事件

安徽大学
2020-03-29 22:55 浏览量: 2725

3月27日8点起,浙江省杭州市面向全体居民发放总额为16.8亿元的消费券,其中,政府发放额度为5亿元,商家匹配优惠额度约11.8亿元。政府发放的5亿元消费券中,15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的消费补助,剩余4.85亿元将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通过支付宝发放给杭州居民。据了解,消费者可在线下支付时使用电子消费券抵扣现金,有限期为7天。

北京时间3月28日(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召开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紧急视频会议,讨论各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应对,以及IMF在其中发挥的作用。IMFC主席康亚戈和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当前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一场全球卫生流行病已转变成一场经济和金融危机。声明指出,随着经济活动突然停滞,全球产出在2020年将收缩。成员国虽然已经实施非常规措施,但仍需要采取更多行动。重点应当是向家庭和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财政支持,以加快和增强2021年经济复苏。

北京时间3月28日(美国时间本周五),1.股市结束了连涨三天的走势,呈现较大幅度的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去超过900点,收跌4.06%,其中很大一部分跌幅是出现在收盘前的30分钟之内,美股再度出现跳水式下跌,道指短时间重挫7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37%,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了3.79%,同时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也上升了超过7%,达到65.5左右的水平。

3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的发布会上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生产和调运至关重要,是抗击疫情的关键环节,财税部门已经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在这四批优惠政策当中就有专门针对保供企业的优惠,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二是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购置设备在所得税税前一次性全额扣除,以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快生产。三是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相应同时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四是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等免征增值税。

编 辑 | 小 莹

撰 稿 | 薇 薇

审 核 | 小 静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