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农业数据”赋能,为乡村振兴装上“智慧芯”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8-16 20:40 浏览量: 3460

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背景下家庭农场的发展,研究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路径,2022年7月12日,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农有我”乡村振兴小分队前往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乐萄桃家庭农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实践概况

实践时间:2022年7月12日

实践队伍:“助农有我”乡村振兴小分队

实践地点: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政府、乐萄桃家庭农场

实践过程

7月12日,团队成员前往六郎镇政府,对六郎镇党委副书记崔强进行了采访,成员们在谈话交流中了解到近年来乐萄桃家庭农场等优秀家庭农场在政府大力扶持下持续发展,从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7月20日,团队成员来到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乐萄桃家庭农场,在农场主陈源源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在乐萄桃家庭农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乐萄桃家庭农场的发展状况。

随后,农场主陈源源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控温大棚,相比传统人工管控,大棚自动温控系统在温室种植中的使用为种植环境创造了最佳的生长条件。成员们了解到乐萄桃家庭农场为了提高农作物的质量与产量,引进了先进的现代农业新兴技术——智能化节水喷灌系统、臭氧杀菌技术、物联网传感设备等。

同时,成员们了解到乐萄桃家庭农场为了更好的提升客流量较大时客户的采摘体验感,农场引进了自动选果器以缩减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7月20日下午,团队成员对家庭农场主、农场家庭成员、雇员等人员进行了采访,了解了现阶段家庭农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境,成员们据此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

实践总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助农有我”乡村振兴小分队切实了解了通过家庭农场的改扩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家庭农场的“改扩建”项目,需要政府政策引导、涉农金融机构扶持以及农场管理层提升管理等多方协同完成。

责编:李博骁 李梦甜

策划:会计学院

编审:林娅婕 孙雨琪

审核:乐巾杰 许友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