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暖冬,‘疫’无反顾——助力蚌埠高铁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22 11:42 浏览量: 7042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防疫意识、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组成一支防疫志愿队伍助力蚌埠高铁站,致力于保障往返蚌埠乘客能够安全、便捷的出行。

蚌埠南站作为京沪高速铁路和合蚌高速铁路交汇的重要枢纽站,其单日客流量达到上万人。恰逢高校寒假来临,探亲流和学生流汇集到一起,高铁南站是蚌埠疫情防控场所的重中之重。

近日,安财会计学院研究生组成一支8人志愿者团队,分别是21级会计学硕李雨晴、张轲、徐庆、孙丹丹、朱婉玲,21级工商管理学硕丁晨阳,21级会计专硕李子玲、徐喧,协助高铁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财志愿者们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她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时到蚌埠高铁站售票厅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主要帮助乘客办理相关手续,辅助人工窗口疏散客流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志愿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力量,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增添“志愿力量”。她们劝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帮助老年乘客办理购票及退票业务、帮助符合购票优惠条件的大学生进行资质核验、帮助对业务流程不熟悉的乘客打印报销凭证及出行凭证、指引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旅客到指定地点办理、引导部分旅客至自助机窗口并协助其办理相关业务,尽最大努力疏散旅客,防止聚集,同时提醒各位旅客带好随身物品并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再次严峻起来的疫情,在这寒冷的冬天,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他们以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切实保障乘客的身体健康及出行安全。他们的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奉献社会的精神得到了高铁站团委和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生动地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勇气与担当。

责编:孙雨琪

策划:会计学院编审:叶皖强 张颖审核:李杰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