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日新闻 | 耕读中国,筑梦农经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7 18:01 浏览量: 2352

耕读中国,筑梦农经

2021年12月14日晚,由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南大学农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举办的《耕读中国》特色课程启动仪式暨“中国农业发展的成就与挑战”学术讲座在学院B101报告厅圆满举行。

根据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与生产相结合的要求,开设《耕读中国》特色课程,组建起跨校、跨学科、跨院系的课程建设团队,特邀请戴思锐教授以“中国农业发展的成就与挑战”为主题进行开篇之讲。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光老师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到场嘉宾合影)

观看完由学院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拍摄制作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宣传片后,本次讲座在主持人孔立老师邀请下,由周洪文老师致辞正式拉开帷幕。他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戴思锐教授的著作《中国农业发展:过往与未来》背后的故事,称赞其作为教师、学者和领导时所具有的勤奋与认真两大品质

(图为周洪文老师发言)

随后,由张其光书记主持赠书仪式。学院授予12名优秀农经学子戴思锐教授亲笔签名的新书,这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传承希望与使命,亦表达了对同学们能以书为伴、以书修身,认真学习、报效祖国的美好祝愿。

(图为张其光书记发言)

(图为赠书仪式)

接着,由2018级将赴湖南大学继续攻读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卓琬颖同学发表感想。她提到农经专业一直是西南大学的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同学们应继续认真学习,不负历史使命,不负学院和老师的殷切期盼。同时她代表全体同学表示对戴思锐教授的尊敬与感谢。

(图为卓琬颖同学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发言。首先他代表学院对戴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强调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其次,他指出耕读教育是我院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弘扬我国耕读传家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

(图为卢跃进书记发言)

仪式之后是戴思锐教授的“中国农业发展的成就与挑战”学术讲座。他谦称在从事农业经济教育与研究过程中,自己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他以我国与他国的农业差别为背景引入对于新书内容的介绍,进行详实生动的报告。

(图为戴思锐教授报告)

报告结束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的求知热情高涨,场面一度十分火热。随着现场抽取幸运同学进行赠书的环节结束,本次讲座正式落下帷幕。

(图为同学们提问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村是我国文明的发源地,耕读文明是我们的软实力。”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师生将践行耕读教育改革实践,力行贯彻将耕读教育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原则,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极推进新时代耕读教育的新探索与新实践。

—END—

供稿 |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

排版 | 杨雅祺

审核 | 邓林楠 贺志泓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