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 | 你好,大学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3 10:00 浏览量: 1942

清爽秋风掩去夏日炎炎

引领着五湖四海的人儿

奔赴这场天生之约

他们背起行囊,他们怀揣梦想

他们将在这缙云山麓肆意绽放

听~那是他们喜悦的呼唤

为经管院注入鲜活力量

·彭璐彬 /工管四班

“继往开来,含弘光大。”我看着金黄色录取通知书上的校训,反复浏览“西南大学”这几个潇洒的烫金大字,手指一遍遍描摹着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校章,才真实地感受到:我做到了。

我想要考上西南大学的想法是在高三萌发的。

平平无奇的我和大多数高中生一样,成绩很普通。时光飞逝,高三如期而至,而我却依旧浑浑噩噩,直到那天,我第一次听说西南大学。

在一个凉爽的早晨,一位热情的出租车司机给我讲了他女儿努力考上西大的励志故事。那是我第一次听说西南大学。

我好奇地搜索着西南大学,只是看了一遍资料,我便对西大一见钟情。偌大的校园,清新的环境,优秀的师资,美味的菜肴,都令我对西大魂牵梦绕。

为了梦想,我行动起来,两年没主动找过老师的我开始频繁地迈进办公室问题,成了办公室的熟客;从来只会踩点的我每天提前20分钟到教室,只为多记一些知识点……

可世事总是不尽人意,现实那么残忍地打击着我的自信心。在几次月考中,我的成绩不但没有提升,反而下降了。看着分数不高的答题卡,我感到了悲伤与无奈。面对分数较高的西大,我开始自我怀疑。虽然老师家长都极力鼓励我,但那段时间我总有些萎靡不振,彻底改变我状态的是第二次听到西南大学。

半期的时候我们班上来了一位西南大学的实习老师,她给我们讲述了在西大有趣的生活,分享了如何高效地利用时间的技巧。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成绩不好的大部分原因是我学习方法不够合理。于是我下定决心开始改变。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有所进步,但距考上西南大学还有差距。

我开始加倍努力。寒假每天听听力到吐,背书连背几天,刷题刷到深夜,但我却还是在原地踏步,看不到进步的努力总是变得异常困难。离高考越来越近,我越来越怕自己的努力错付。焦虑使我的努力变成了无效工作。父母看见我太紧张决定带我出去放松一下,于是就有了我与西南大学的第一次见面。

由于疫情我没能进入西南大学,只是在校外转了转。印入眼帘的是森严气派的大门,随风摇曳的小彩旗,岿然站立的石像。站在西南大学的校门前,面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的内心忽然明亮了起来。

我越发坚定地想考上西南大学,带着这份信念走进考场,带着这份信念查看志愿。

当我看到调档的学校是西南大学时,我就明白努力没有错付。虽惧坠落,不畏着陆,我与西南大学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我们的凌晨比白天更火热

·周欣誉 /工管六班

历经12年寒窗苦读,终于考入理想大学,在激动期待同时,有有一点迷茫。

是啊,终于上大学了,这意味着你的时间可以自己自由分配,你的行程可以自己安排,你的路由你自己去规划。

前方注定是由自己孤单走去,未来就掌握在自己手里,大学四年的时间应该由自己把握,找到人生目标,实现自我成长。放更多的精力时间去投资自己,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找到人生目标,实现自我成长

·陈晓庆/工管十班

进入大学是人生中很特别的一步。

步入这个阶段,我不再是孩子,却仍然有些孩子心性,我还不是大人,却一步一步地成熟起来。

大学有什么不一样呢?远离了家人,掌握着自己生活的全部,遇见天南地北的人,看见更加丰富的颜色。说不快活是不可能的。

进入大学,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说话的语调不一样,学校的路线绕啊绕,身边没有了依靠有点慌……纷纷扰扰,交织成细细密密的网。

慢慢地走过大学的路,细细地拆开网,大学的美妙就会将你环绕。

乘着风,带着银白的梦,慢慢走,慢慢走

冯金鸽 /经济六班

拖着疲惫的身体,踏入期待的大学,这条路远比想象的更长更远。

这里繁华似锦,这里充满活力,这里是期待,是梦想,是希望!

西南大学,将是我圆梦的地方!

西南大学,将是我圆梦的地方!

·李坪 /工管一班

嘿,美丽的西大,我来了!对于即将步入的大学生活,我的印象呢,还是来自于一偶像剧《微微一笑》。有着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于一体的俊男靓女们。

也许现实与偶像剧还是有差入的。不过这也不是太重要,大学各色各样的活动也是一大亮点。

到大学的我希望自己能勇敢点,多参与活动,当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必不可少,还有一点那就是锻炼锻炼锻炼减肥减肥减肥,唉毕竟是步入半个社会的人了,形象管理还是要的。欧克就这么多了,目标太多实现不了就太打脸了。西南大学,我来喽!

·金芷萱/工管七班

我来自江西抚州,一个小城市。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再经历了高中,我慢慢的走近你,紧张又满怀期待。

坐落群山之间,你是否有着无尽的绿意;那整洁明亮的环境里,是否荡漾着青春活力;我走在平坦的路上,阳光是不是会透过缝隙、在地上破碎成美丽的形状。

《礼记》有言:小学在公宫南之左,大学在郊。

我想,你一定与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你是完全的自主,也是学习生活与社会生活的连接处,充满着挑战与机遇。当我向着会计专业的目标不断进发、努力拼搏的时候,我是否又会想起我初中高中的朋友们,想念我的家人。

但是我相信,当我真正开始大学生活的时候,会和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一起享受生活;还会在充满活力的社团里结交好友、不断学习。或许我会在前进的路上迷茫,但是未来依旧明亮。

不久之后,我就要走进你。我并不完美,但我会不断的挑战自我,让理想照进现实。

你好,西南大学。我将会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与你相遇。

特别感谢

彭璐彬、周欣誉、陈晓庆、冯金鸽、李坪、金芷萱同学的投稿支持。

愿你以梦为马,扬帆起航

愿你身披月光,脚踏星芒

愿你在新的起点

怀揣理想,乘风破浪

旅途正式启程

祝大家在西大经管院的生活一路顺意

—END—

供稿 |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排版 | 胡临佳

(扫码关注,西大经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