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21级MBA&MTA新生线上报到暨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3 10:35 浏览量: 2439

2021年9月11日,按照西南大学研究生迎新工作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以“云端”模式举行了MBA&MTA线上开学报到暨师生见面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祝志勇教授、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罗超平教授、MTA教育中心主任秦远好教授、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副教授、副主任徐浩副教授、MBA&MTA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389名2021级MBA&MTA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祝志勇教授致欢迎辞,为2021级MBA&MTA新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并总结了学院MBA项目十余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祝院长给MBA&MTA新同学提出三点建议,并希望2021级新生继续秉承校训,恪守使命,再创新的辉煌。

接下来,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副教授以“百战归来再言商,继往开来创辉煌”为主题,聚焦四个问题——什么是MBA、为什么读MBA、怎么读MBA、怎么读好西大MBA,为新生开启了西大商学之旅。

紧接着,MBA教育中心教学主管白秋梅老师、学位主管何丹老师分别就日常教学管理与学位管理的章程、条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MBA联合会主席、天生i跑俱乐部创始人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刘文宏同学,MBA读书会创始人罗婧同学就“MBA联合会”、“读书会”、“校友会”等组织的建设与招新相关要求与全体新生做了导航和分享。

在专家分享阶段,西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副馆长,新闻传媒学院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郑劲松老师以“国学经典与人生智慧”为主题,为全体新生提供了一份丰富的文化营养大餐。倡议大家应从六艺、经史子集等国学经典中塑化君子人格,锤炼中庸之道,厚植家国情怀,把自己塑造成为文化自信的企业家。

最后,在校友分享环节,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智慧城市发展部副主任、2013级MBA校友黄曦先生围绕“Smarter City, Better Governance - Chinese Experience on Smart Cities”这一主题开展分享,告诉学弟学妹们“智慧城市无论是从建设还是管理,都蕴藏着大量的商业机会,等待被挖掘”。

此外,11号下午,我们还举办了线上班级破冰活动,各班级同学踊跃参与,并表示不负“天生之约”,认真回炉再造,提升现代商业胜任力。

整个见面会由MBA教育中心徐浩副主任主持。

使

传承作孚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弘扬商学道义 润泽兴邦实业

培育商业精英 赋能国计民生

“特立西南”

打造享有全国声誉和国际影响的MBA教育品牌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

023-68251068

点一下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哟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