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名家大讲堂丨张为国教授国际会计准则专题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24 10:52 浏览量: 3202

会计名家大讲堂(第1~3期)

张为国教授国际会计准则

系列专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

张为国教授,会计学博士,原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现为上海财经大学特聘普华永道会计学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管理实践访问教授。

1985年至1997年,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教授、会计系主任;

1997年至2007年,任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国际部主任;

1993年至2007年,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

1999年至2007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

2007年至2017年,担任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参与、组织、制定并起草了多项国际会计准则(IAS)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

讲座简介

1973年,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成立,吹响了会计准则全球协调、趋同、统一的号角;2001年,IASC改组为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后者成为当前全球范围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会计准则制定机构;2005年财政部开始了我国与国际会计准则(IAS)以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趋同的道路,随后在2006年颁布整套趋同的《企业会计准则》。张为国教授作为第一位来自中国、第二位来自亚洲的IASB理事,亲历了2007年至2017年IASB历史上非常特殊的十年:IASB制定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成为全球公认和普遍采用的高质量会计准则;IASB经历了与美国全面展开趋同合作以使美国最终采用IFRS,到美国最终放弃趋同目标的转变;在基本理论上经历了由资产负债表观和现时价值至上,到兼顾资产负债表观和损益表观及兼顾多重计量基础的转变。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张为国教授为我们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师生和校友开设三场专题讲座,以一个制度设计者的视野,带我们感受与理解国际会计准则制度设计中的大国博弈与理论之争。本次讲座方式为线上讲座,讲座安排如下。

报名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全体师生与校友

讲座场次安排一览表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信息。由于名额有限,在校学生(包括本、硕、博士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和校友可从三场讲座中任选一场,讲座会议号及密码将在微信平台上通知。

资料来源: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官网

排版:陈鎔婧 冷怡然

审稿:邓博夫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报名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