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丨学院一周新闻回顾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9-26 22:39 浏览量: 2711
1

会计学院2021-2022学年专业班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9月14日,会计学院专业班主任会议在通博楼D201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晓彬,分党委副书记吴春力、张太富,上届优秀班主任孙毓璘、彭璇、部分辅导员和本年度任职的专业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晓彬强调,班主任老师先要对班主任的职责有明确的认知,不断修为自己,以身立教,工作开展有定力,用专业的话讲贴心话,做学生的导师、人师和画师,引导学生成长,用积极人格去影响学生,画出美好的图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生的思政政治素质。

会上,分党委副书记吴春力、张太富就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方法、与辅导员的协调配合、工作考核等方面提了要求。上一届优秀班主任孙毓璘老师和彭璇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开展的经验。

2

会计学院校友工作中心2021-2022年度第一次见面交流会顺利开展

为迎接加入校友工作中心的新成员,带领成员们进一步融入集体、熟悉工作,9月23日,会计学院校友工作中心于通博楼D201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交流见面会。校友工作中心指导老师王慧老师、陈秋达老师及校友工作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慧老师向所有新加入的成员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希望他们能为学院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王慧老师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基本情况,列举了许多优秀校友,让同学们对校友和会计学院有了更强的自豪感。对于校友工作,她表示,在座每位同学都将代表会计校友工作中心的形象,拿出的东西要代表自己的最高水平。然后,结合当下学院发展的使命与愿望,王慧老师对团队未来工作的开展总结出七点准则,以此来激励和规范同学们。

在王慧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嘱托和期盼后,陈秋达老师向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谈到了校友工作中心即将开启的工作新征程。她讲到这学期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并表示期望新成员们能尽快融入校友工作中心大家庭,迅速熟悉工作,学到更多技能与经验。她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我们这个团结、有战斗力和创新精神的团体能越来越好。

交流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成员自我介绍。新成员的言辞之间透露出对这一开放包容、团结一致的集体的喜爱,会场气氛融洽,掌声不断。大家越来越感觉到校友工作中心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组织,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闲暇时,大家畅所欲言,排忧解难;工作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形成不可分割的整体。

3

2021–2022年会计学院新媒体中心成员见面会顺利举行

9月23日晚,会计学院新媒体中心于通博楼D301顺利举行了2021级新成员见面会,会计学院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王慧及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部门主任对新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愿景,让新成员感受到会计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和谐氛围同时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期待。紧接着的破冰小游戏使各部门成员相互熟悉,学会通力合作,培养起团结协作意识,会议气氛更加轻松愉快。

随后,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王慧老师上台讲话。王慧老师以“做具有趣的事,成聚有爱的会计新媒人,发出巨有力的会院之声”为主题,细致耐心地介绍了我院的光辉历程,会计学院新媒体中心不断发展壮大的经验以及各部门的职能,让新媒体中心的新成员明确了我院价值观、使命与愿景。此外,她对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提出了“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七点准则 ,强调每一位成员都应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致力于使会院之声更有力,并希望新成员们秉承会计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创新精神,在这里发展兴趣、学习技能,做独特的自己,与优秀为伍。最后,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一起分发了蛋糕,会议顺利结束。

资料来源: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官网

文字整理:孙璐

排版:孙璐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