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四)丨启智悦读“五老”助力,学习教育“书记”引导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5-08 18:44 浏览量: 3011

学院联合校关工委开展

“启智悦读”讲党史活动

为促进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贯彻落实学院分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深度开展“启智悦读”讲党史行动,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江林旭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分别为学院学生干部及硕士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

4月21日,在学院通博楼D201会议室,江林旭以创新理论是党永葆青春活力,推动事业发展和胜利的力量源泉为出发点,与学院学生干部展开怎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研讨,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理论创新的思想火炬重重燃烧,既照亮了过去的历程更引领了未来的方向。他提到,西南财经大学的发展是新中国改革开放史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的缩影,是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获益者和参与者,期望同学们要把理论创新、理论发展、推动社会实践进步作为自身使命和担当。

4月26日上午,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在光华裙楼160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春力、支部书记牟钰共同主持。江林旭围绕“什么是创新”介绍党的发展历史上的几次创新,一是武装革命、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二是西安事变,国共合作,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三是在陕甘宁边区的开荒过程中,培育和形成了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

他强调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创新。他认为,学史明理、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深入思考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

每次讲史课堂之后,江林旭都和与会同学进行深入交流。他讲到现在党员的结构发生重大变化,青年同志要自觉为党的事业奋斗,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能够不负年华,努力奋斗,通过对建党百年新成就的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汲取知识与力量,努力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时政沙龙顺利举办

4月27日14:00,会计学院“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时政沙龙在经世楼B座205顺利举办。本次时政沙龙由学生党建工作站和硕士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晓彬列席指导,学习部刘欢同学主持。

同学们通过观看党史微课、交流研讨、知识竞答等方式,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中汲取信仰和奋进力量。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积极发言、交流思想、发表感悟,一致认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刘晓彬指出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认真学习党史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需要。他强调,学习党史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同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才能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学生党员必须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不断奋勇向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资料来源: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官网

责编:徐驰 高楚颐

审稿:刘晓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