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丨学院一周新闻回顾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0-04-27 22:35 浏览量: 2851

财税金融特色实训基地线上贷后报告分享会

圆满召开

2020年4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财税金融实训基地的40名学员和指导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云分享交流会。在疫情期间,实训基地为了顺利推进学生实训工作、开展学习交流分享会,首次采用线上的远程会议模式开展了贷后报告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主题为“站在财务总监的角度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15个企业项目的16名同学进行了分享展示。珂睿企业小组分享了疫情给色谱仪器领域带来的冲击,并进行了财务分析与建议;耀康企业小组对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疫情对医疗行业的影响并从多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威能士企业小组描述了财务总监的职责和重要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进行财务风险分析,最终从财务总监的角度提出策略;齐沃农业企业小组概述了企业业务情况,针对企业当前的财务状况提出发展意见;负责伟嘉斯特企业、荣瓷电子、红色剪刀、翼比特、柏睿泰、传意等企业的小组均从公司简介、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和可采取的财务措施方面进行了行业分析;费恩格尔、合盛高科企业小组通过分析企业的财务报表,对其运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从多方面分析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最终提出企业发展的财务建议;九原程企业小组通过借助经济日报发布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对小微企业运行指数的调查,分析了疫情对小微企业的整体影响,借助国家、社会和机构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提出企业自我发展的策略和方法。每位同学发言后,基地指导老师都会对他们进行点评指导。

整个云分享过程气氛浓烈,同学们争相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始终保持高度负责、不骄不躁、勤勤恳恳的学习态度。

在“新冠”疫情下,西财金融财税特色实训基地实现远程学习交流,不停“学”、不停“习”,让同学们线上交流与学习。在此次贷后报告分享会中,同学们提高了对相关行业的了解和认识,而且大家也在分享中结合“疫情下的经济形式”,将专业知识与现实中企业的经营和财务状况进行充分的融合、理解与思考。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