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院长教授与你聊专业(二)丨以“新财经”理念引领注会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0-04-15 21:51 浏览量: 2753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

专业介绍

注册会计师是“经济警察”,是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的中坚力量。国家经济建设的蓬勃发展、证券市场的有序运行都离不开注册会计师的保驾护航。我校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以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借助于AACSB商科、会计双认证的国际平台,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一流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突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财经”理念,既注重学生对于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等传统理论和方法体系的系统掌握,又强调学生在应对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环境冲击中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具体而言,本方向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1

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打造具有前瞻性的培养体系

随着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经济、新技术的广泛运用和发展,社会经济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变革的步伐也在明显加快。因此,我们全面升级了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的培养方案,在财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大力引入大数据分析技术、云审计、会计与人工智能、审计智能化系统等新内容,为学生应对未来挑战打下坚实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基础

2

依托底蕴深厚的学科基础,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

会计学院前身始建于1938年,当时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奠基人,中国第一号注册会计师、著名会计学家谢霖教授主持。新中国成立后我校成为全国首批设立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的院校,会计学科也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目前,也是中国大陆首家拥有AACSB商科、会计双认证的会计学科。依托深厚的学科基础,本方向所培养的毕业生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著名企业、监管机构等组织工作,很多已经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领军人才。

3

汇聚多方英才,拥有实力雄厚的国际化师资团队

本方向的教师均拥有北美、欧洲、澳洲或国内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师资结构合理,团队实力雄厚,尤其在会计信息系统方面的师资力量国内首屈一指。现有的国际化师资团队得益于西财“海外师资可持续储备计划”的战略性举措,也得益于学校、学院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的人才聚集政策。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为培养专业素养突出、国际视野开阔的一流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西财卓越教育口碑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视频:饶玉申 陈雯 都元

审稿:马永强 唐雪松 吴春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