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护航平安研考,6000余名考生顺利完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27 15:21 浏览量: 4215

178个常规考场、20个隔离考场和21个备用考场。在陕西省教委、省教育考试院的统筹指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坚强带领下,我校校办、研究生院等20个单位组成考务组、督查组等13个工作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

12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来校督导检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校党委书记朱晓渭现场汇报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加强领导,分工明确

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我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成员由党办、校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财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基础教育中心、附属中学、研工部、研究生院20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组成,设考务组、督查组、疫情应急与处置组、监考组、信息安全组、宣传与舆情监控组、保卫组、诚信教育组、医务组、后勤保障组、草堂校区保障组、附中保障组、志愿服务组共计13个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的职责和工作内容,确保研考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专题研讨,全面部署

预案充分,平稳推进

针对今年全国研考复杂严峻的形势,学校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省考试院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学校先后制定了严密的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对保密工作、试卷管理、考务实施、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考务人员开展线上培训,逐一调试标准化考场软硬件设备,精心筹备后勤保障及布置校园环境,仔细推演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中,我校按照150%的比例准备监考人员,机关党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承担隔离考场监考任务,聘任监考及考务共计700余人,招募招生志愿者150余人

学校考试工作人员实行相对闭环管理,保证“考场—家庭”两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监考培训形式采用线上培训。

科学谋划,及时应对

物资充足,保障到位

我校考点既保障考生不能因疫情影响考试,又要保障不能因为研考造成疫情传播,我校考点进行科学划分各类学生区域,不同类别学生相互隔离,最大程度上降低新冠病毒交叉感染。

在考生考场安排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及突发阳性的考生,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考生规范佩戴N95口罩,考试工作人员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工作开始和结束时均做好卫生消杀。考试当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在考场午餐并休息,未与其他考场考生接触。

对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经研判,不能在原考场继续完成当科考试者,均及时转移到备用应急考场进行考试。我校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为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配备足够的口罩(包括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等)、手消毒剂、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多次对考场、通道、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门把手、桌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严格的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确保公共环境卫生。

以生为本,暖心服务

免费午餐,无微不至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让考生安心应考,我校为6000余名考生提供免费的午餐供应。

为应对考中考生突发疾病,在相应考场区域派驻了120救护车和专业医护人员待命,并备齐了应急药品等物资,确保考生的人身安全。我校始终给予全部考生细致入微的陪伴与关怀,获得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往期精彩推荐体育红旗在西安建大高高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丨“千问千答”讲习堂第六期来了!西安建大云斯宁教授新能源材料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筑梦建大,一“研”为定

出品:党委宣传部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俊 翔子

审核:赵阿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