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科研团队参与的4项工程入选“新时代100大建筑”名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01 12:00 浏览量: 3626

近日,“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组织制作并发布了“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名单,旨在通过新时代100大建筑,回顾我国建造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建造的实力和在世界范围内愈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宋战平教授“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团队”服务大型建筑央企,参与的“兰新高速铁路”“浩吉铁路”“兰渝铁路”和“锦屏二级水电站”4个工程项目分别入选“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中的交通工程和水电站工程项目名单。

名单入选以中国建筑的引领性、示范性、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为基准,强调“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的贯彻执行,同时参考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展现程度等。

宋战平教授团队参与的兰渝铁路项目荣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的锦屏二级水电站引水隧洞项目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团队作为陕西省创新团队,立足国家基础建设主战场,主动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到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延伸,通过与工程企业的紧密合作,实现了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科技日报社等单位和记者共同发起,于1987年6月8日经国家科委批准,1988年1月在北京召开全国性的代表大会正式成立的。1990年3月被纳入中国科协,为中国科协直属学会,也是世界科技记者联盟的发起者和成员之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