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学子国赛赛场再创佳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09 18:00 浏览量: 2887

近日,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奖结果公布。本次竞赛全国695所院校6067支队伍报名参赛,共36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4支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实现了国赛特等奖的新突破。我校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层次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为我校一类B竞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2019年,竞赛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评估,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我校自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来,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以工业4.0为背景,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为目标,组织各类有利于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的实践教学和竞赛培训,不断促进工程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有机融合。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每年在假期时间多措并举开展学科竞赛备赛工作,学院也将以此次突破为契机,继续围绕我校“11445”发展新格局,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应用型的拔尖创新人才。

西安建大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全寿命领军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入选ESI热点论文焕新颜!西安建大教室全面升级改造西安建大刘超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优秀主讲教师:对三尺讲台始终敬畏和热情

欢迎提供图文/视频/创意作品等投稿方式:290046137@qq.com

出品:党委宣传部来源:建大新闻网编辑:王俊 翔子

审核:赵阿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