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27 19:15 浏览量: 4163

6月25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西安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喜获金奖6项、银奖7项、铜奖2项,学校以历届最好成绩再捧省赛“优胜杯”,竞赛总成绩位列陕西高校第三、省属高校第一。

本届大赛共有全省76所高校的889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省级初赛共有381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推报的15件作品全部入围决赛环节并获奖。作品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领域。经过答辩评审,共评出金奖66件,银奖128件,铜奖186件。

为全力备战2022年“挑战杯”省赛和国赛,学校积极谋划、提前行动,先后实施“挑战杯”培育计划和国赛直通车“万人千项”计划,举办“挑战杯”校赛,提前培育储备优秀参赛项目。自2021年6月启动校赛以来,经广泛的组织动员,全校18个参赛单位共提交参赛作品746件,参赛学生达4768人,839名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指导教师370人,参赛师生人数和提交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挑战杯”国赛直通车提交参赛项目2313项,参赛学生8802人,报名数量位列全省第二。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多年来,校团委一直把“挑战杯”竞赛作为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并屡创佳绩。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加强科创氛围营造和“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不断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帮助广大学生涵育科学精神,激发科创热情,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2022年“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出品:党委宣传部来源:校团委编辑:王俊 翔子审核:宋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