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王登甲教授荣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04 18:30 浏览量: 1783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建科学院王登甲教授荣获本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当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在各领域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王登甲,男,38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太阳能建筑与环境中心副主任。入选国家级人才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人才计划与荣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青年科技奖、校优秀共产党员、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目前担任中国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热利用专委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暖通空调》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兼职。

作为西部绿色建筑团队青年骨干,他传承团队扎根西部、服务高原,不畏艰苦、甘愿奉献的科研精神,带领年轻的团队长期致力于高原建筑节能与太阳能供暖领域研究与推广应用工作。2007年至今,他深入西藏、青海、陕西等50余个县镇开展调研,足迹走过了西藏浪卡子县、日土县、青海玛沁县等多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县镇,牵头的“建筑节能与太阳能供暖”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经过多年的艰苦攻关研究,他们创建了“安全集热、高效蓄热、多元散热”分时分区太阳能供暖技术体系,研发出“太阳能集热管损坏限漏装置”等30余项发明专利,先后在西藏、青海、陕西20余处太阳能供暖试验/示范工程项目,助力西北及高原近零能耗太阳能供暖进入了普及阶段,切实提升了高原当地居民生活质量。作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年轻的博导和教授之一,他忠于教育事业、潜心育人,从2015年就开始协助指导博士,目前已指导硕、博研究生毕业30余人。通过在建筑节能与太阳能供暖方向的科研积累,新编写《太阳能利用与建筑节能》等7部教材专著,新增开设“太阳能利用技术”等课程,主持和执笔编写了8部标准,有效提升了陕西高校在可再生能源供暖空调领域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实力。无论是作为团队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科研的开拓者,还是后浪的领路人,他始终以执着的理想信念与不懈的奋斗进取,守护着自己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谱写青春的绚丽华章!

往期精彩推荐西安建大杨柳教授荣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西安建大荣获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和标兵岗西安建大12名教师(团队)荣获陕西省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奖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建大·历史·文化建大西迁史书信见证西迁文明校园创建建大史上第一建大先生青春为祖国歌唱“被”你暖到青春战疫建大藏宝图丨打开《筑梦之门》我的名字叫建大师德丰碑陈绍蕃深切缅怀徐德龙古文版建大赋《建筑生僻字》长期征稿

西安建大官微

讲好建大故事

传播建大声音

弘扬建大文化

传承建大精神

欢迎提供图文/视频/创意作品等投稿方式:290046137@qq.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