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有所言,你问我答!近期反映问题的官方回复来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3-23 18:03 浏览量: 2767

“每一个建大人在骨子里都热爱建大,都愿意为学校发展努力拼搏,这是我们建大师生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珍视这种爱校如家的精神,在新时期发扬好这种精神,始终紧紧拧成一股绳,让建大再创辉煌。”

——校长王树声

【建有所言,你问我答】西安建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传承好“四实”校风,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建大作风服务师生,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把文明校园、美好家园建设得更好,学校党委宣传部特策划在官方微信开设【建有所言,你问我答】专栏,主要对新媒体网络平台师生所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经相关职能部门答疑解惑后再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回复,确保畅通沟通渠道、回应师生诉求、倾听师生声音、解决师生难题,让我们直面问题、坦诚沟通、建言献策、共创美好。近期反映问题的官方回复来啦!

1.雁塔校区北院和草堂校区教学区师生出入的具体管控措施如何?

保卫处: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教学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原则上继续住校工作。教职工可凭借工作证明、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一卡通出入雁塔校区北院和草堂校区教学区。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需持学校开具的请假条和一卡通。

2.教工及家属可以进北院取车吗?

保卫处:为了守护好教学区学生的疫情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教职工凭借工作证明等驾驶校内注册车辆可出入北院,其他各类人员(如南院退休教工、家属等)以及公务来访人员及其车辆暂时仍然是限制进入教学区的,需等待教学区彻底解封后车辆才能自如出入。

3.校园门禁什么时候能完全开放呢?

保卫处:目前陕西省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但国内其他城市疫情依然处于严峻态势,所以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还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校园门禁管理措施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适时调整。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赏花踏青的那一天。

4.研究生课程线下教学时间?

研究生院:从3月28日起研究生课程恢复线下教学,并逐步安排线下课程考试,考试时间将提前发布,请同学们留意研究生院网站和各学院通知,做好课程学习和考试相关准备。

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等环节是否可以线上进行?

研究生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等环节可以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研究生需按各学院要求做好线上电子材料的归档工作。3月28日起各学院恢复线下进行,请同学们留意学院相关通知。

6.因疫情原因研究生专业实践如何进行?

研究生院:研究生专业实践由各学院结合研究生实际,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计划和安排。专业实践派出在符合学校和实践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行,派出前需办理外出审批表并签署四方协议书。

7.研究生招生复试何时开始?

研究生院:我校各学院2022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从3月下旬陆续展开。受疫情影响,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陆续发布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考生须知等文件,各学院网站将陆续发布复试实施细则等,请考生们密切关注。预祝大家复试顺利!

8.本科教学如何安排?

教务处:3月23日(第4周周三)起,本科线下教学活动逐步恢复。3月28日(第5周周一)起,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各年级专业因线上教学进度不同,执行线下教学安排各异,第5-6周具体教学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院教学办老师及任课教师的通知,按时参加各类教学活动。

9.本科课程考试如何安排?如何查看自己的考试安排?

教务处:3月23日(第4周周三)起,部分专业课程恢复线下考试。3月28日(第5周周一)起,跨学院通识核心课程考试按原计划顺序进行。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院教学办老师通知,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课程考试日期对应平移,场次、考场及座位号等信息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个人账号查询。

10.我现在因为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返校上课/参加考试,应该怎么办?

教务处:如果有同学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或处在隔离状态,不能按期参加教学活动,请不要着急,务必及时联系所在学院教学办老师说明情况,学院会组织任课教师或学生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提供学习资料,同时会在返校后另行安排相应课程考试。学校不会让每一名建大er掉队!

11.就要毕业了,疫情期间找工作,学校有什么可以帮到我的?招聘会是否还会举行?目前职业发展仍不太明晰、有特殊困难情况,哪里寻求帮助?就业手续如何办理?

就业办: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及时调整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学校动态关注考研群体情况,适机开展帮扶活动;优化网络招聘形式,提供多项选择;开通“建心、筑梦”职业规划咨询室,提供个性化指导;简化(个别)手续办理,云端服务亦高效。努力做好2021届、2022届毕业生群体的精准施策与周到服务。

1.疫情当前,招聘会均已调整为线上举行。近期,我校积极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同时组织各类云宣讲、云直播等专场招聘活动;充分发动校友资源,开展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专场供需对接活动;与省内各高校、各地市人力资源部门开展专业鲜明的联合招聘活动,丰富就业岗位,提供更多选择。详情请关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xauat.edu.cn/、西建大就业在线微信公众号。

2.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电话:029-82202243,办公地点:雁塔校区在教学大楼一楼东侧104办公室,草堂校区在南山书院220办公室,开设有咨询室,在雁塔校区与草堂校区就业工作办公室建立线下个体咨询室,每周三、五下午由工作室成员提供“一对一”就业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在线上提供邮件回合制咨询、语音视频即时咨询等服务。对一年级学生开展唤醒职业意识教育,让学生明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了解市场的现状。对二年级学生开展职业素养培育,了解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学会筛选有用就业信息,同时要学习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对三年级学生开展求职技巧指导,向学生介绍阐述国家就业制度、就业法规政策,对考研、留学、特殊困难学生等给予个性化的帮扶指导。

3.2021届毕业生改派等相关手续,请委托校内辅导员、同学办理;2022届学生签约等手续,主要流程均已实现网络化,未来将继续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形成让学生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工作实效。

12.图书馆各项服务如何开展?

图书馆:

借还服务:自本学期开学后,草堂图书馆借还服务一直正常开展。雁塔图书馆因工作人员封闭在雁塔校区外,又无自助借还设备,故暂无法提供借还服务。所有读者的还书日期境外已统一顺延至4月15日。

自修服务:雁塔及草堂图书馆公共自修区均正常开放,自习座位减半预约使用。自修区开放时间:8:00-22:00。

数字资源服务:全天候提供电子资源访问。校外用户可通过图书馆主页校外访问系统查找资源。

学科服务:查收查引需求请QQ端扫描左下方二维码入群提交查收查引申请。学科咨询、文献传递、查新报告等需求,请微信端扫描右下方二维码与相关学科馆员联系。查收查引及查新报告仅提供电子版,待恢复正常开馆后至图书馆领取纸质版。

师生有所呼、学校必有应

畅通沟通平台和渠道

希望我们的回答

能够帮助到你

如果还有更多疑问或意见建议

欢迎后台留言或发送消息哦

高效管理,有效执行

共筑文明和谐的西安建大

希望大家对学校的政策和措施

给予更多的理解

让学校更加美好有序

更加高质量发展

往期精彩推荐王树声教授当选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西安建大李峰教授获评“2021年度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7项特等奖!西安建大12件作品荣获“陕西高校新闻奖”建大·历史·文化建大西迁史书信见证西迁文明校园创建建大史上第一建大先生青春为祖国歌唱被”你暖到青春战疫建大藏宝图打开《筑梦之门》我的名字叫建大师德丰碑陈绍蕃深切缅怀徐德龙古文版建大赋《建筑生僻字》稿

西安建大官微

讲好建大故事

传播建大声音

弘扬建大文化

传承建大精神

欢迎提供图文/视频/创意作品等投稿方式:290046137@qq.com

出品:党委宣传部来源:保卫处 研究生院教务处 就业办 图书馆编辑:王俊 翔子审核:宋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