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战“疫”记!管理学院以“三风”建设筑牢疫情防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7 16:00 浏览量: 2190

学校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以来,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持“党风带作风,党风促教风,党风正学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各项教学线上开展科研工作有效开展,家校合作、师生同心、多措并举,有效筑起一条“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的疫情防线。

一、抓作风,疫情防控“有力度”管理学院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疫情防控同“我为师生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风带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建立“有力度”的疫情防线。本轮疫情以来,管理学院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体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草堂校区、雁塔校区建立教工临时党支部。

学院领导深入师生中,住进教学区,自觉遵守、带头抓好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全院师生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开展线上学习与科研,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院师生思想状况稳定,学习、科研及生活秩序井然。

二、强教风,线上教研“有精度”本次疫情期间正值期末,管理学院认真落实在线教学、科研的各项部署。学院通过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线上主题组会、线上教学等方式,保证科研与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建立起“有精度”的疫情防线。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管理学院迅速启动开展了春季学期的各项线上教学工作。全院教师自觉遵守在线教学的要求,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认真开展在线教学和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为保证在线教学效果,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持续开展在线课程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师生改进。

管理学院坚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学术前沿、科研方法、基金申报等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夯实学院科研基础,提供学术支撑。各年级研究生导师召开线上主题组会,向学生传达“严格防控措施不放松,抓好业务学习不放松”的要求,增强学生抗疫信心,强化研究生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正学风,思政教育“有温度”关心学生,贴近学生。管理学院师生共同上好“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青春战‘疫’云讲堂”等思政大课,讲好“9吨蔬菜”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孙敏敏学长爱心捐赠等抗疫故事,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必胜信心。组织师生发放建大“抗疫礼包”“鸡腿盲盒”,帮助外出就医学生得到及时治疗,主动为学生统一购买常备药品,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对需要帮助的师生群体及时、主动送去关心和帮助,筑起了一道“有温度”的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师生,主动请缨,无畏艰险,支援校园疫情防控,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筑起一条“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的疫情防线,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

往期精彩推荐西安建大学子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西安建大战“疫”记!艺术学院师生同心协力齐抗疫

西安建大2位专家当选新一届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西安建大战“疫”记!机电工程学院小课堂引领大学风西安建大学子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建大·历史·文化建大西迁史书信见证西迁文明校园创建建大史上第一建大先生青春为祖国歌唱被”你暖到青春战疫建大藏宝图打开《筑梦之门》我的名字叫建大师德丰碑陈绍蕃深切缅怀徐德龙古文版建大赋《建筑生僻字》稿

西安建大官微

讲好建大故事

传播建大声音

弘扬建大文化

传承建大精神

欢迎提供图文/视频/创意作品等投稿方式:290046137@qq.com

出品:党委宣传部来源:管理学院编辑:王俊 翔子审核:宋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