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战“疫”记!艺术学院师生同心协力齐抗疫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6 12:00 浏览量: 1704

学校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以来,艺术学院迅速响应,将疫情防控与学院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谋划、一体化推进。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深入一线,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共同抗疫意识,结合专业所长,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自己力量。

一、党委统一部署,上下一心战疫情

疫情暴发后,学院迅速行动,根据实际调整并启动疫情防控预案。领导班子成员明确防疫工作职责,压实责任,认真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组织协调和未雨绸缪能力,班子成员积极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与党员老师们率先担负起了艺术学院防疫先锋力量。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做好师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雁塔、草堂两校区组建了以学生区、家属区为单位的多个临时党支部。辅导员老师们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区,摸排学生情况,督促学生宿舍卫生清理、消杀、全员核酸检测,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建立精准台账,因“生”制宜,一生一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以身作则,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学院成立了以校区、家属区、学生区为单位的3个教工临时党支部和以楼宇为单位成立了多个学生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同时成立楼内“党员志愿队”“团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造了一支由学院领导、各办公室、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防控管理队伍,层层落实,严查细排。做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做好思想引导,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学院党委夯实责任,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见初心 党员先行担使命记”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雁塔校区家属院教职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先行担使命 我为南院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主动请缨承担建大南院巡逻任务,院长蔺宝钢教授亲自带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南院安全稳定。

在研究生考试组织过程中,学院30余名教师党员主动担当、不惧风险,配合学校完成“爱心送考、送餐”和监考工作,为学生能够顺利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提供保障。8名教师党员踊跃报名,争当建大家属院抗疫志愿者,主动承担学院南院家属区分发蔬菜、秩序维护、为困难户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两校区学生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消杀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学生干部、党员主动报名、迅速集结,投身校园防控一线,参与到核酸检测、生活区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从小我做起,从身边事着手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研究生先锋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我为什么点赞”征文活动,用一双双慧眼发现身边的正能量,为遵守秩序、共同努力的建大学子点赞,为“抛小家、顾大家”的辅导员点赞,为用心上网课的辛勤园丁点赞,为校园后勤保障点赞,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点赞!

三、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学术抗疫进行时

2021年12月20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各教研室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多媒体技术开展沉浸式教学,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专业课老师们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全力营造线上授课氛围,尽力追呈线下授课效果,通过一笔一画的线上示范、细致讲解为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提供基础保障。基于翻转课堂和网络自主学习的教学经验,集思广益、各显神通,日趋丰富线上教学内容。实施线上教学督导,提前研判,强化监督,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保质量推进。

同时,科研工作有序推进,学院依托“陕西文化景观展示及国及传播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公众科学素质与建筑艺术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等平台,通过邀请省内外专家举办系列学术讲座的方式营造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

四、发挥专业优势,鼓舞人心,助力抗击疫情

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以“艺”战疫,举办“献给身边最可爱的人”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师生创作热情空前高涨,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率先垂范,创作了以抗疫一线为题材的作品。一幅幅艺术作品,展现了逆境中迎难而上、风雨中奋勇前行的担当精神,坚定了师生筑牢防线、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艺术作品凝聚抗疫力量,以笔墨之力致敬防控疫情英雄,弘扬抗疫精神!

五、齐心抗疫,静待疫去春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艺术学院师生将保持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用实际行动汇聚成万众一心、共度难关的磅礴力量,同舟共济、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迎接春日到来。

往期精彩推荐西安建大学子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西安建大2位专家当选新一届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建大战“疫”记!机电工程学院小课堂引领大学风西安建大学子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百场报告云端开!西安建大研究生线上学术报告活动纪实建大·历史·文化建大西迁史书信见证西迁文明校园创建建大史上第一建大先生青春为祖国歌唱被”你暖到青春战疫建大藏宝图打开《筑梦之门》我的名字叫建大师德丰碑陈绍蕃深切缅怀徐德龙古文版建大赋《建筑生僻字》稿

西安建大官微

讲好建大故事

传播建大声音

弘扬建大文化

传承建大精神

欢迎提供图文/视频/创意作品等投稿方式:290046137@qq.com

出品:党委宣传部来源:艺术学院编辑:王俊 翔子审核:宋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