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考研遇上“考验”!那些来自西安建大的暖心瞬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26 20:16 浏览量: 2466

这也许是一场最特殊的考试面临防疫与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这也许是一场最难忘的考试因为有太多温暖向你们奔赴而去两日来,在如期举行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印刻下许多值得铭记的瞬间致敬和感谢所有参战的西安建大人祝福所有完成最后拼搏的考生不负韶华,不负辛劳取得辉煌战绩!此次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分雁塔、草堂两个考区,共启用203个考场,多个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安排考生共7500余自疫情防控形势升级以来,为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开展工作,周密部署,每日研判,奋力与时间和疫情赛跑,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12月25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检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强调要严密组织快速应对,量身定制细致服务,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考试前期和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多次来到考点现场,检查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应考尽考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考生感受到温馨温暖,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学校不断细化考务、防疫方案,不断做好新设考点、考务培训、考生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流程。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们日夜加班加点,不断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方案,第一时间公布和电话告知考生最新安排;不断在努力确保所有考生、考务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紧锣密鼓地安排好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使得考生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参加考试。

暖心瞬间一:一切为了考生!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考试前夕,因部分监考老师隔离封控,在机关党委紧急号召组建先锋队,党员干部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带头作用踊跃报名,征集了100余名党员干部监考预备队,听从考试各项安排,时刻冲锋在前。24日上午,按照省教育考试院抽调做好封控区考生赴考保障工作的要求,西安建大又紧急迅速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抽调26名党员干部集中负责我市10个封控小区82名考生的赴考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四联系”(联系考生、联系社区、联系车辆、联系考点)要求,详细掌握每名考生的赴考情况,积极协调联系,温馨提醒注意事项,连续两天凌晨5:00冒着严寒风雪到达封控小区进行赴考保障,考试结束再送回。确保每一名考生出得了小区、到得了考点、返得回家中,坚决落实“应考尽考”的保障任务。

暖心瞬间二:不落下任何一位考生!应考尽考、送考上门1224日晚,学校接到通知,一名报考考生因感染新冠肺炎正在西安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无法正常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按照考生的意愿及“应考尽考、送考上门”的工作要求,学校立即连夜召开会议,请示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协助完成该患者的考试工作。25日早晨700左右,学生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按照规范有序穿着防护服从学校出发前往西安市胸科医院,为陕西省唯一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考生送考卷,并全程指导医护人员完成监考工作。

(特别鸣谢:华商报记者宁峰)

随后,该项暖心举措受到了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或转发。

暖心瞬间三:提供最便捷服务!绿色通道、免费送餐考试期间,学校保卫处加强校门入口执勤保障,使得考生进入考点流程更为便捷顺畅;为方便考生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学校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考研学生可以凭准考证随到随检;为解决封校期间的学生生活物资需求问题,做好服务保障稳定工作,国资处积极协调,在总务处、网信处、后勤中心的支持下,克服多重困难,利用三天时间,建成了生活物资应急供应点,尽最大努力保障了学生生活物资供应。

学校为所有本校考生发放免费餐券,考试结束后凭一卡通离开考场,自行前往学生食堂用餐;为校外考生免费提供午餐,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照学校管控安排,由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午餐,留在考场内用餐、休息。

暖心瞬间四:同心同行!学生志愿者参与考试期间各项服务23日下午,学校雁塔校区组织15辆校车为校内考试的考生提供送考服务。校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迅速组织校研会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加入志愿服务工作。送考现场,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考生搬运行李,协助其他物资转运工作。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为方便及时解决问题,提供帮助,也随车与广大考生一同前往考区。连日来,志愿者主动承担了多项考试期间服务工作。

暖心瞬间五:加油助力!各学院为考生发放暖心大礼包等学校各学院通过发放“暖心大礼包”“励志便利贴”及防疫口罩等物品为考生加油助力。

暖心瞬间六:贴心安排!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和考场环境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为考生录制视频,进行考前心理疏导和鼓励;校团委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广大在校学生发出《错峰就餐 护航考研》的倡议书,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第一天考试结束后,学校安排对所有考场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考场环境安全。

暖心瞬间七:温情助力!匿名校友慷慨捐助用于物资保障

暖心瞬间八:退伍不褪色!退役大学生主动请战冲锋一线学校67名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战旗中队主动请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承担人员管控、防疫消杀、物资运送等工作。他们坚信,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暖心瞬间九:双向奔赴!有考生和家长们的肯定一切都值了

感谢所有参战的西安建大人 祝福所有考生一切如愿!往期精彩推荐致敬,所有守护西安建大的你们!西安建大加油!有我们,请放心!一“研”为定,相约西安建大!欲栽大木柱长天!西安建大宣传片重磅首发建大·历史·文化建大西迁史书信见证西迁文明校园创建开学第一课建大史上第一建大先生青春为祖国歌唱被”你暖到青春战疫建大藏宝图打开《筑梦之门》我的名字叫建大师德丰碑陈绍蕃深切缅怀徐德龙古文版建大赋《建筑生僻字》稿

西安建大官微

讲好建大故事

传播建大声音

弘扬建大文化

传承建大精神

欢迎提供图文/视频/创意作品等投稿方式:290046137@qq.com

出品:党委宣传部素材来源:新闻中心网络建大人的朋友圈摄影:宋阳雷茜 海静 马长蕊张强翔子等视频:雷茜海静翔子等编辑:王俊 翔子审核:宋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