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S就业力团队活动回顾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07-01 14:48 浏览量: 3667

西交利物浦大学IBSS就业力团队活动回顾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IBSS就业力团队及时采用新技术、探索新形式,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团队组织了9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在线学习活动,持续为IBSS学生提供就业力培养的支持。这些活动覆盖学生数量超过400人。此外,就业力团队还为约60名学生提供了就业咨询或其它定制化就业力服务,针对不同发展需求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分析和思考个人发展及就业相关问题,增强就业竞争力。这些就业力培养活动包括:

  • 就业力培养项目:通过一系列研讨与小组活动,引导学生思考和建立自我认知,理解并培养人际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更好地应对变化和规划个人未来发展,在追求个人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驱动和快速学习;

  • 在线研讨课:围绕职业发展和就业相关技巧进行讲解和讨论,为学生提供实用经验和技巧进行职业规划,提高直接求职能力,或结合现状进行反思;

  • 就业力访谈:邀请资深从业者进行访谈,深入挖掘行业从业信息、能力要求、职业发展经验,不仅为学生提供行业的相关信息,更启发学生关于自我定位和职业探索的思考;

  • 定制化咨询和服务: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针对性就业能力咨询或服务,根据具体问题进行引导和解惑,帮助有不同需求的学生制定个人发展解决方案。

在IBSS就读研究生的陈同学从就业力咨询中收获良多。“我了解了金融行业对人才多元化的需求和职业发展经验,内容上对我帮助很多,”她说,“面对面访谈式的呈现方式也有更多互动,比一般讲座更深入主题。”同样就读研究生的马同学则表示自己对相关行业的就业能力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从上学期开始全程参与就业能力培养项目的研究生李同学则对就业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就业力是职场生存必备的软实力,”她说,“参加这个项目让我更加了解自身,也更擅于工作。通过课上活动和课外经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沟通、工作热情、学习和自我认知方面的能力。”

就业力是IBSS极其重视的学生素养之一。除了组织开展就业力培养活动之外,IBSS就业力团队也将以更多样的形式参与到学院科研、教学和校企合作的过程中,为IBSS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育的使命贡献力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西交利物浦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