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听学长说系列——备考MBA经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2-11-15 08:40 浏览量: 3333

考取研究生一直是我的学习目标,但是在工作、家庭、生活的大环境下学习实属不易,学习时间更是珍贵。2020年,我第一年备考MPA,我的目标学校是本市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当年我的成绩是总分180分,综合140分,英语40分,由于英语没有过国家A线,我选择调剂B区院校,但因为家和学校距离太远的原因只能暂且放弃。2022年,我第二年准备考MBA,我的目标设定的更大了一些,学校是邻市的中国石油大学,今年我的成绩是总分189分,综合137分,英语52分,经过努力成功上岸。作为二孩妈妈的我,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备考经验。

首先,初始阶段先确定一个备考的学校作为目标。了解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简章、复试公告、调剂信息等资料,熟悉要备考的方向和考试的科目,由于MBA初试是英语二和综合管理类联考两门考试,一天就可以考试完毕,大家可以大胆的努力尝试。

其次,研究真题阶段需要查看综合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的历年真题,试试自身考研的初试水平,确定自身的复习侧重点和努力方向。我自身英语就背了几页单词,但我后期做了英语真题,侧重练习了英语作文和翻译,今年我的英语成绩能过线也是侥幸,但如果你时间充裕,应该踏踏实实地背背单词,学习语法,做做真题,真实的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综合类管理联考主要考数学、逻辑和写作,自己看一遍书,做一些练习,把握一下整体的时间规划。学习是一件需要坚持的实行,坚持下去,你很有可能就能成功上岸。

最后,复试准备阶段要摆正心态,一般情况下次年2月底可以查到初试成绩,与往年国家线做对比,如果能过线就开始准备复试内容。因为后期复试时间紧迫,国家线一般在3月中旬发出,院校的复试方案2022年是3月22日出,3月25日资格审查,3月27日开始复试,后面时间紧迫,所以要提前准备复试相关学习。准备复试时,先研究学校官方网站的近两年的学院复试要求及内容,查看往年的录取成绩统计,摆正心态,认真备考复试。

作为2022级新生,我很荣幸能成为石大的一份子,来唐岛湾河畔,继续深造学习,认识新的同学和朋友。同时,我也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备考经验,坚持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祝福我们的石大、老师、同窗和备考石大的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