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2-01-14 06:50 浏览量: 2783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回首这几年的石大MBA学习生活,感慨良多,赶紧写一些记录下来,也算是做个小结。

时光荏苒,这或许是我们这代人当前最大的感叹和绕不过的话题,我本科为石大03级热工系毕业,十几载过去,仍然清晰记得当年毕业时的年少轻狂,不想如今却到了要怀念MBA学习生涯的时候。

岁月不静好,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让我在毕业后的日子里不停的奔波,在忙碌中应接不暇,在收获成长喜悦的同时,也偶尔会想想放缓脚步。

石大MBA, 是我最好的选择。

短短10余年,石大MBA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办学,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和广大学生的青睐。强大的师资力量,齐全的软硬件配套以及一群志同道合,充满热情的同学们,让我觉的不虚此行。走在清晨校园的小路,读在明亮幽静的教室,于肃穆且活泼的课堂上,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分享彼此的经历和成长。

对于我来说MBA的学习首先学会了放松,是精神上的放松,非全日制的课程其实安排的很紧,周末两个全天,对于已经工作的同学们压力还是不小的,但从心境上来说,短暂的抛开工作的疲惫,全身心的投入到知识的学习中,特别是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小组讨论,广泛的经验交流,深入的探讨论证,每一次讨论都是一次思想解放的过程,都是一次思维激荡的过程,在学习到理论知识的同时,过去困扰的问题也逐渐解开。再次MBA的学习也让我有幸认识了知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们,来自各行各业天南海北的同学们,不一样的经历和灵魂的碰撞与交流,更是人生一笔宝贵的回忆和财富。

还清晰记得入学时拓展训练时大家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记得某节课堂因为不同观点争得不可开交;记得答对问题时候的小小欢喜和忘记交作业的尴尬;记得商业模拟比赛时的通宵达旦;还有餐厅的烤鸭饭。

对我来说MBA是一扇门,带我进入到另一个思维空间,MBA是一个站点,让我歇歇充充电,MBA更是一个家,在前行的时候坚信身后有一个港湾,MBA也是一辆高速列车,可以让我明确进行的方向,驶向更远的未来。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这句话有点受不起,只能说再回石大,仍是少年。

临近毕业,真心祝福石大MBA越办越好,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学们在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往期回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五项大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点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公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山东考生应考须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编辑 | 沈睿责任编辑 | 刘东

联系我们: MBA招生热线: 0532-86983197 老师 0546-8392331 张老师 Email:mba@upc.edu.cn MBA官方备考:QQ群 250395875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