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2-01-04 12:00 浏览量: 2130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毕业的玻璃窗,终究还是撞碎了。我曾一心盼望飞出笼子,却在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乱了阵脚。当你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意味着我的“在职研究生”生涯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当我真的快要毕业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很兴奋,我以为我会狂喜,可是我现在的心境,竟是五味杂陈,充满了不舍。这里留给我美好的记忆太多了,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最舍不得的还是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可成长本来就是不断失去的过程,我们总在相互的告别中,远离过去的自己。

三年前,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两年的我,通过努力考上了个很不错的单位,朝九晚五,周末双休,五险一金,后来我发现,好像领导学历都比较高。大多数都是名校研究生起步。我那个时候才感觉自己的学历真的不行,尤其是在工作当中,也愈发体会到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实在是不足,工作起来着实有些费力。我就这在想,为什么当初读书的时候不想着读个研呢?现在真是追悔莫及!也是因为这样,我对研究生充满了渴望,这次,不是谁逼着我读书,也不是谁逼着我考研,是我自己发自内心的想去深造,想考上研究生!

经过崎岖山路的坎坷,登上山峰的最高处,汗流浃背,却不皱眉,看到眼前的秀丽山川,登山者甘之如饴;跨过终点线,跌倒在地上,喘息不止,却不流泪,握着沉甸甸的奖杯,赛跑者甘之如饴;熬过辛苦备考的无数个夜晚,坐在教室里,心力交瘁,却不埋怨,拿着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备考者甘之如饴。总有那么一件事情,你愿意为它付出一切,尽管筋疲力尽,却也甘之如饴。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6月我如愿以偿的考上了石大的研究生。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集体都需要团结的力量。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我遇到了很好的同学,我们一起完成小组作业,一起做做课题;我遇到了很好的班主任老师,他认真负责,帮我们解决了学业和学习外日常生活上的很多问题;我遇到很好的导师,给我解答了很多学术方面的问题,尤其在论文写作过程,耐心给我们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人生中的另一半,并且走进了婚礼的殿堂。

学习之余,我们还会进行一些素质拓展活动,大家在一起总会特别开心和放松!真的很庆幸我当初选择了石大,我才有机会遇到这么多可爱的同学们,还有可敬的导师。由于工作有些忙碌,很多时候,我都感受到了同学们带给我的温暖。他们会帮我记笔记,会辅导我落下的课程。导师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也给与了很多帮助。多幸运,我能遇到你们!

玉兰花开,柳枝吐翠,日月更迭,光阴荏苒,该说再见了,这三个学年在我们的一生中也许很短暂,不会是记忆中最深刻的部分,但我坚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我感恩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感恩他们在我研究生生涯里带给我的温暖和慰藉,因为有他们,我才拥有了那么多美好的记忆。最后,分享一句话给学弟学妹们,也是为了勉励我自己: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希望我们都能遇到更好的自己,不负此生!

往期回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五项大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点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公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山东考生应考须知

愿我们一路坦荡,御风扶摇直上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编辑 | 杨睿泽责任编辑 | 刘东

联系我们: MBA招生热线: 0532-86983197 老师 0546-8392331 张老师 Email:mba@upc.edu.cn MBA官方备考:QQ群 250395875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