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送给正在备考路上的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1-12-03 06:50 浏览量: 2737

我们将永远忠于自己,披星戴月,奔向理想与自由。

步入12月,意味着2021年开始倒计时。新年钟声就要敲响的时候,回望今年,你的收获是什么呢?是否想在2021年的最后再拼搏一下,送自己一张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坐在房间里听着窗外呼啸着的寒风,看着树叶从枝干上面飘落,想起这是读研的第三个冬天了,转眼就要毕业,但是备考的时光仿佛还是昨天。

想起第一次想报考石油大学的时候,是2017年的夏天,和同事研究了省内各所高校,选定石油大学,并且选择了本校考试。材料审核那天正好是我税务师考试的当天,上午急急忙忙考完税务师,从考场出来,买火车票——赶车——我迟到车也刚好延误,跌跌撞撞地到了学校进行现场审核,仿佛就是昨天。那天的太阳可真好,第一次看到了石油大的秋天。

第一年报考Mpacc,很显然,因为成绩不够,而工作不满三年,无法调剂故上岸失败,而一起报考的同事成功上岸。

第二年开放报名时,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石油大学,几经波折,终于上岸,成为MBA研究生。在石油大学和各位同学、老师相识,认识了很好很好的同学,也选择到了心仪的导师,不禁感慨缘分的奇妙。

马上又到了考研的日子了,回顾备考的过程,也有一些心得,就让我做个备考两年的老学姐和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供大家最后再冲刺一下,突击备考使用(仅是个人感想)。

第一学期在学校里看石油大学的秋天

1、复习不同阶段的重点和规划

复习前期和中期应该以背单词和学习知识点为主,先过一遍,给复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此阶段已经过去)。在考研后期一定要以历年的真题和查漏补缺为主,反复研究琢磨,也是提分的关键。如果前期进行了持续学习的同学一定要总结前期的经验、对知识进行归纳,统筹地看一下自己还有哪方面比较薄弱;如果前期没有进行系统的学习或者是学习时间不够的同学就要着重看真题了,利用真题来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的学习。

2、英语贵在坚持

我们上班中午一般有一个半小时休息时间,可以趴半个小时小睡保证精力,剩下的一个小时吃饭、用英语APP记100个单词或者是做两篇阅读。坚持一定有成果,切记不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最后,如果时间来不及,单词先放一放,先以作文为主。英语作文模板的背诵非常重要,当你在考场上不知所措的时候,作文模板也许可以救你一命!

3、关于一个小技巧

准备一个笔记本,能活页加纸的,背完了还生疏的单词抄在上面,开会或者小休的时候翻一下,重复记忆效率特别高。另外,每天通勤时间,排队时间都可以把笔记本拿出来看看,记一记背一背,灵活使用零散时间。

4、关于休息

对于边上班边学习的人,学习时间就是从休息时间里挤出来的,许多在职考研的学员都是6个小时的睡眠,白天很容易犯困,晚上下班吃完饭学习,更加困,困的话就趴着睡一会,不要勉强,一般也就十分钟,脑子清醒后,接着投入到学习中。但值得注意的是,熬夜学习是很多上班族不可避免的,不过在12点之前一定要休息,备考是很耗费体力的,为了长远打算,各位考生还是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休息时间,适当出去锻炼一下保证健康。

5、关于工作学习的平衡

工作和学习之间要划清界限。在上班的时间里学习,虽然能够增加一定的学习时间,但是会耽误工作的进度。其实正确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工作时间尽可能的完成工作,在学习的时间里认真学习,认真把每一件事做好是提高研究生备考效率的关键点。

6、保持乐观的心态

上班时要周旋在工作和学习之间,难免会有负面情绪,特别是到了备考后期,压力和紧张会让人变得很烦躁。因此在备考中要保持轻松乐观的心态,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转移一下注意力或者放下备考,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不要让自己过度紧张。我们本来就已经足够优秀了,研究生是为我们锦上添花的,而不要成为自己的负担。

三年光阴转瞬过,马上就要迎来我们的预答辩,想想三年前的自己(或者是四年前?)如果看到马上就要毕业的现在的我,一定不会后悔当时的坚持和努力。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们能成功加入石油大学的大家庭,一起来吹唐岛湾的海风!

我是李玥,27岁,2019级MBA研究生在读,现是八十万税务铁军中渺小的一员。从17年第一次报考石大到19年圆梦唐岛湾,希望我们在奋斗的路上不忘初心,拿到学位证书时都能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

往期推荐中国石油大学首届MBA校际篮球友谊赛圆满落幕!心中有光,照亮前行的路三分诗,七分读,一首读给你的诗 | 初心乘风破浪 | 新起点,新远航

编辑 | 沈睿

责任编辑 | 李菲菲

联系我们: MBA招生热线: 0532-86983197 李老师 0532-86983249 刘老师 0546-8392331 张老师 Email:mba@upc.edu.cn MBA官方备考:QQ群 250395875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