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 新起点,新远航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1-11-26 06:58 浏览量: 2324
郑云慧2021级MBA新锐,她的格言:把握当下,扬帆起航。

逐浪飞行的海鸥,不论飞多高,都要回巢休息补充能量;远去的航船,不管行多远,都要定时回港补充给养。人生如同远航,动力匮乏、拼劲不足的时候,也要补充能量。选择就读中国石油大学MBA,就是我三十四年来新的人生起点。

09年,初出校门的我,有幸进入世界五百强日企工作,第一份工作历程中,主要在事业战略室从事市场信息收集、为总部发展战略提供支持,为职业生涯打开一个美好的开端。

回到日照之后我根据港口城市的行业优势,转行从事大宗农产品贸易,在工作过程中熟知了大宗商品进口的流程、成本计算、风控等知识,对期货贸易也有一定接触。

最近几年深入从事大宗农产品的期货和现货交易,积累一定经验的同时总感觉徘徊不前,思想认识、业务水平没有太大提高。“学而知不足,思而得远虑”,经过几番思考,我决定考MBA,毕业十二年之后,给自己再充充电。经过考察研究,我选择考中国石油大学,原因有三:

一是品牌价值。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集团公司、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从广大批杰出校友中走出了20多位两院院士。2019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21年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7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省内三所“211”大学之一,实力强,牌子硬,品牌价值高。

二是软硬件一流。石大MBA项目以“成为社会责任特色鲜明的MBA教育项目”为愿景,以“培育负责任管理精英,构筑可持续发展平台”为使命,在硬件设施与环境塑造、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企业实践资源平台搭建、学生社区建设与校友文化传承等方面持续投入与改进,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培养了一大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人才。

三是省内学校,学习方便。学校坐落在风景优美迷人的帆船之都、海滨之城,享有极高美誉的青岛,而青岛距离我的家--日照,仅仅百十公里,交通便利,且有集中授课这一灵活的教学方式,对外地学生极为方便。

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我参加了开学典礼,老师和同学的发言,让我收获颇多。其中张新功导师关于自己求学深造以及创业经历的分享,给我留下尤为深刻的印象。夫妻二人为了更高的追求,克服重重困难、求学养家一担挑,吃苦耐劳勤勤恳恳,在不断给别人提供价值的过程中,积累了坚实的人脉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这给看似安逸实则不心安的社会人,激起了无穷的斗志。加入石油大学读MBA,只是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更好的未来待我去亲手打造!三年之后,我将乘着胶州湾的东风,扬帆再远航!

于水滨

2020级MBA研究生,职务: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主管,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朝气重拾,斗志依然昂扬。再入校园,圆儿时夙愿。

初识石大,印象中应该是上小学,因为家庭原因,会跟着父母经常往东营跑,去了东营一般就住在石大旁边的当时属于胜利油田的“石油学校”。回忆当时,印象中好像就知道石油大学太厉害了,清华、北大、石大,整个童年当中好像只有这三所大学,与石大的缘分应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对于东营,从记事儿以来,就是属于自己最“讨厌”同时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城市,不仅仅是因为当时印象中的臭水沟、大蚊子,更多的是因为父母一年当中大多数时间都呆在那里,留我自己跟着爷爷奶奶上学。但同时也是最喜欢的,因为一到假期,我就会奔赴那里。当时玩耍、写作业的地方,最多的就是当时石大的校园。还在石大的家属区内认识到了非常可爱的“胡爷爷”,胡爷爷现在已经90多岁高龄,我们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还总在自己遇到瓶颈求助的的时候,慢悠悠的给我讲各种道理。

这样的生活伴随了自己整个小学,初中后,父母也回到了自己身边,但是自己的学习到高中也一直不争气,当时天天就在想,要是能考上石油大学,这辈子就衣食无忧了,现在想想那时的想法,都有种想笑的感觉。事与愿违,最终高考失利,到了石油大学的隔壁的学院上了上了一个专科。天天挨着石油大学,整天只有羡慕那里面同学的份,心里说不上的滋味。

13年大学毕业后,就回到了烟台,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16年工作上了一个台阶,跟着现在的领导直到现在。从16刚开始跟着这位领导的时候,他就给我传输了一个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的事情,那就是考研。他用自身的经历亲自说服我们,当时自己的感觉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所以就一直拖着,没有下定决心。直到18年,工作变动,糟糕透了,天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就这样熬过了一年,19年感觉自己不能再颓废下去了,不到30岁的自己,什么时候能混到最后,下定决心,拿出将近一年的时间,复习考研,首选的学校当然还是“石大”。这次的努力没有白费,以196分的初试成绩,收到了石油大学MBA的录取通知书,终于圆梦石大。现在不管在自己的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将这一切都归结于,从小心中埋下的那一个梦。朝气重拾,斗志依然昂扬。再入校园,圆儿时夙愿。——石大MBA,值得拥有。

【致敬 | 中国MBA】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教授致敬中国MBA教育30周年一等奖、三等奖获奖团队!山东省第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获奖团队中国石油大学首届MBA校际篮球友谊赛圆满落幕!心中有光,照亮前行的路

编辑 | 沈睿

责任编辑 | 李菲菲

联系我们: MBA招生热线: 0532-86983197 李老师 0532-86983249 刘老师 0546-8392331 张老师 Email:mba@upc.edu.cn MBA官方备考:QQ群 250395875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