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剑客,笑对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1-10-29 06:50 浏览量: 2385

松风剑客,笑对赛事

对于石大MBA来说,重回校园,最激动人心的是什么呢?有人说是终于可以在课堂聆听老师讲课,汲取知识的这种充实;有人说是终于可以拿着学生卡在食堂打饭,和同学高谈阔论的这份满足;有人说是终于可以周末不用刷手机,在图书馆查阅资料完成作业的这丝喜悦……但一定会有同学说,当然是有机会有平台报名参加各种赛事呀。

从入学第一课开始,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就会给大家介绍及展示各种赛事,鼓励大家学以致用积极参赛来提高实战经验,并用学哥学姐们取得的成就来激励大家。在我们20级新生入学时,正赶上19级的“向阳战队”斩获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此时的我们,尚不知比赛规则,也不知比赛内容,但一股参赛欲望已油然升起。

初涉江湖的梦之队&寰宇战队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

迎接每一级MBA新生的第一个赛事,便是每年10月份的“尖烽时刻”山东省赛暨全国“尖烽时刻”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初赛。因为疫情原因,20级的我们一直线上上课,虽是同班同学,但大家几乎素不相识,所有的组队都靠缘分。最终,孙子建带领的“梦之队”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冯伟组队的“寰宇战队”获得山东省三等奖。11月份,寰宇战队再接再厉,继续报名参加国赛,虽然最终错失复活赛复活的机会,未获得全国奖项,但队员们在备战过程中收获了格外珍贵的队友情。为了争取复活赛的资格,工作繁忙的队员们利用晚上的时间,设计海报,拍摄团队宣传视频,大家既是导演,又是演员,既是摄影,又是剪辑,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仿佛大学时代的社团活动,简单、纯粹而又美好。

也许刚入学的你带着些许紧张,些许迷茫,有参赛的想法,却又不知所措,没关系,别担心,只要积极大胆参与,自会有老师热情引导组织,学哥学姐倾情传授经验,初涉江湖的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我们的背后是整个石大MBA的智囊团。

松风剑客再现江湖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打响第二学期赛事的第一炮。每年3月份开始的这项赛事,也是我们石大MBA经常获奖的一个赛事。2019年一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020年两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稳中有进的成绩代表了我们石大MBA学员对这个赛事的热情。2021年参赛的交接棒传递到20级手中,我们岂能辜负学校、老师、学哥学姐们的殷切期望,于是,在尖烽时刻获奖的两支队伍队长强强联手,连同寰宇战队的队员宋珊,三人向着共同的夺奖目标挺进。松(宋珊)风(冯伟)剑(孙子建)客的队名,镶嵌着三人的名字,同时也取自“松风临水朝磨剑,竹月当窗夜读书”,意境悠远,体现出我们石大MBA学子孜孜不倦的求知以及奋斗精神。共同的理念,共同的追求,让三个赛事发烧友紧密团结在一起,奋斗的热血在心中沸腾。

备战时间非常短暂,松风剑客利用各种碎片时间,不停网上搜索攻略,向学哥学姐请教经验,认真研究赛会提供的资料,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付出的辛劳总会得到或多或少的收获。每场比赛都是意志和精力的考验,队员们需要分工协作,研究对手,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制定更好的策略。每次查看成绩时,都仿佛回到高考查成绩的那一瞬间,而这恰恰是比赛的乐趣之一。4月6日开始的全国复赛是慢赛,每天决策一轮,总共历时8天;4月25日的半决赛以及5月16日的总决赛是快赛,一天之内要做完至少7轮决策。慢赛虽然决策时间充裕,但那漫长的战线会一直牵涉你的精力,让你在工作之余满脑子想的都是排产、运输、定价;快赛虽然速战速决,但紧张的赛事节奏让你大脑的弦从早到晚都绷得紧紧的。整个比赛过程中,彰显出石大MBA团结奋斗的集体风貌。

松风剑客与其他参赛战队,“Luckyin Team”、“上善若水”、“Young forever”、“新疆棉战队”、“你们说的都队”携手同进,大家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淘汰的队伍也不忘为留下的队伍加油打气。最终,“Luckyin Team”、“上善若水”获得全国三等奖,而松风剑客不畏压力,稳扎稳打,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创造了此赛事的最佳成绩

松风剑客创造了一个纪录,纪录让我们回忆美好的昨天,也让我们憧憬更好的明天,激励着我们石大MBA学子们创造更辉煌的赛事战绩。赛事继续火热,青春依旧滚烫,石大MBA的江湖传奇仍在继续。

江湖宝典&获胜秘籍

——MBA团队的互帮互助

石大MBA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的集体,所谓的江湖宝典,获胜秘籍,无外乎就是团队之间的相互支持,相互协助。老生带动新生,无私传授比赛经验;老师指导学生,耐心讲解赛事技巧;学院提供资源,关怀每一位有志学员。

重回校园的我们,请珍惜每一个赛事机会吧,既然学院给与了我们这个施展才能的平台,那就尽情展现自我吧。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和同学们参赛的经历弥足珍贵。期待摩拳擦掌的你,在各大赛事中大展拳脚,赛出我们石大MBA的风采。

松风剑客团队合照以及获奖证书:

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招生简章

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常见Q&A

我校2019级MBA陶付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

行有余力再读书,石大MBA,心驰神往的归宿

莫忧长剑未佩妥,利刃其实是自己

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报考点(3754)网上信息确认公告

编辑 | 杨睿泽

责任编辑 | 李菲菲

联系我们: MBA招生热线: 0532-86983197 李老师 0532-86983249 刘老师 0546-8392331 张老师 Email:mba@upc.edu.cn MBA官方备考:QQ群 250395875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