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自己一个承诺,允明天一个多彩斑斓。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1-10-03 09:37 浏览量: 3291

我的故事

九月份便要正式开启研二生活了。

回想这一年来,有学习知识充实自己的满足,也有学以致用看到成效的兴奋;有认识志同道合朋友的幸运,也有与伙伴共同挑灯夜战备战比赛的珍贵回忆……与优秀的人们同行,耳濡目染、交流沟通,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也会得到长久有效的成长提升。最不犹豫的便是让自己不断通往成长与蜕变的脚步,回想起这一年来的成长,感触颇多。

至今还记得2019年7月,我作为一名备考生,站在第二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形象大使竞选台上。竞选现场见到了太多优秀的人,或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或有着强大的气场、或有着条理清晰的谈吐,对比之下自己是有落差的。进入职场后,日复一日的繁复工作带来的是内耗与思维固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无法与输出匹配的输入,然而在当今学习型社会的快节奏压力下,不努力前进=后退,我不愿在本应奋斗的年纪被这个时代淘汰出局。所幸付出有所收获,最终我的名字留在了第二届MBA形象大使15人与最佳公益创意奖10人名单中。辗转于工作与学习之间寻找平衡,白天继续做好工作,晚上挑灯夜战学习备考,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2020年7月,我如愿收到了石大录取通知书,成为石油大学MBA的一员。

追忆

时间来到2020年10月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开学报到的日子,也是拓展训练开营的日子。在老师分享讲解中进一步了解石大MBA、在团队合作中快速熟悉同学们,小组展示、信任背摔、看图猜数等等,在游戏中再次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最后的“翻越毕业墙”,4.26米高墙,所有人不借助身体以外任何工具,二十分钟内团队配合全员翻越高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在每一位团队伙伴的努力下提前完成。整个过程中体验到的是许久未感受过的、为了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不遗余力,在高墙上同学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墙下同学们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托举送上翻墙同学,一双双手不仅是力量的汇聚,更是精神的凝聚。热血澎湃,集个人之力为不能之事,这是团队的力量。

经常会想,如果没有考上石大MBA,我的周末时间会如何度过,许是三五好友相聚、也或许是休息放松一整天,更可能的是止步不前的思维认知无法开阔。但若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后果是对自己未来无法估量的损失与不负责,所幸我遇见了石大MBA,遇见了一群优秀、积极且志同道合的伙伴。我开始更加期待周末的到来:人力资源管理课上的思维碰撞、文献阅读课上对论文写作的进一步了解、运营管理课上汲取自己工作以外的知识、财务管理课上对企业融资与投资方案选择更为明晰、会计学课上学习如何“看透”企业财务报表、市场营销课上对“营”“销”“市场”及营销战略与策略选择的深入全面学习并进行实践应用体验、专题讲座课上的眼界开拓思维提升……同学之间互相协作完成每次小组作业、小组汇报,午间分享更是通过同学们每人的分享大致了解各行各业。一个人或许会走得快,但一群人必然会走得远,优秀的人往往结伴而行。

也记得参加2021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那段日子。参赛时间安排紧凑而我们都是第一次参赛的“新手”,从不清楚参赛规则的“萌新”到后来熟练制定决策,团队三人是靠一场场的实际演练与一晚晚的共同熬夜讨论一路走来的。职场人有各自的不易。白天我们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夜晚我们线上讨论比赛策略至凌晨,连续将近一个月平均每晚五六个小时的睡眠,没有人喊累,也没有人退出,团队三人为了同一个目标热血坚持。虽然最后止步于全国复赛,但是过程已然足够精彩,这便足够了。

祝福与期许

感谢石大MBA,让我认识许多积极向上、乐观温暖、睿智专业、时刻保持自我高要求的优秀伙伴。优秀的人儿是灵动而鲜活的,他们不仅可以在职场上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也可以将生活过得如诗如画般五彩斑斓,不仅事业学业有成也可以多才多艺。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有璀璨夺目的闪光点,每一位优秀伙伴所蕴含的能量都是一座宝藏。以人为镜,亦可知不足,跳出固化的环境与思维才能见到世界的广袤与更多的可能性。在优秀的集体中学习,也是对自己各方面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自己工作的实际相结合,运用到工作过程、人际交往与自我独处的方方面面,这是在学生时期无法企及的高度,也是仅靠职场摸索很难达成的深度。

遇见石大MBA,何其幸运。

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选择。一天24小时,会有任时光流逝的人,也会有拼搏奋斗让人生每一秒都有意义的人。人生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如蝴蝶效应般对未来走向产生巨大影响。所以,不要拒绝自己在成长蜕变的道路上继续前进,脚踏实地、惟真惟实。将来的你必然会感激当下这个不断努力奋斗的自己。

许自己一个承诺,允明天一个多彩斑斓。

我们在石大MBA,等你来。

图左右分别为2019年与2021年的笔者

编辑 | 杨睿泽

责任编辑 | 李菲菲

审核 |徐小峰

联系我们:

MBA招生热线:0532-86983197 李老师

0546-8392331 张老师

Email:mba@upc.edu.cn

MBA官方备考:QQ群 250395875

MBA招生咨询微信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