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MBA“向阳战队”斩获第十二届“尖烽时刻” 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20-09-16 17:31 浏览量: 3988

9月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我校MBA“向阳战队”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历时11个月的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MBA/研究生组别(不含本科组),初赛队伍500余支(不含省赛、校内赛数量),复赛222支队伍,有27支队伍最终晋级决赛。原定于今年3月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于9月改为线上举办。大赛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青年学生通过在线参赛的方式“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商战模拟的“青春盛会”。在决赛中,经过线上企业经营策略模拟、商业视频演示、英文团队介绍三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向阳战队”斩获全国二等奖。

“向阳战队”团队成员为我院MBA2019级研究生。我校校徽核心元素为学校标志性雕塑——“创造太阳”。向阳战队秉承学校教学宗旨,向阳而行,故名“向阳队”。战队汇集了各行各业的石大MBA人:科技研发团队领军人才、保险金融行业销售奇才、温柔大方严谨细致的美女会计师,以及根正苗红的“油三代”石油设计工程师。四位队员在班级报名团队分组时结缘,并且在漫长的备战过程中,互相鼓励,合作默契,建立了深厚无比的同窗情谊。

优秀的石大学子

曾在无数个夜晚奋战,默默地努力

让我们看看他们的获奖感言吧!

有幸代表学校参加第12届“尖烽时刻”大赛,和小伙伴们一路跌跌撞撞闯进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感谢海燕老师、安老师等背后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一路同行,不离不弃的战友——阳阳、李成还有苗,还要感谢其他战队提供帮助的景山、唐诗等。未能最终折桂,虽有遗憾,但回想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彷徨,也有坚持;有激烈的线上厮杀,也有线下的互相帮助,感觉收获满满。

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也同样珍贵。回想总决赛第一轮失利时,大家都有点傻眼的感觉,巨大的差距让我们几乎失去了挑战一等奖的可能,此时放弃或者接下来随便比一下,可能结果也不会改变什么。此时选择放弃,可以有一千个理由,但让我感动的是,小伙伴们没有任何的思想挣扎,选择了继续挑战,即便不可能,也要努力拼一把。我们是向阳战队,向阳向阳,斗志昂扬,即便倒下也要倒在战斗的路上。

比赛虽然不是实战,但却可以磨炼意志,积累经验,增强信心,让我们的心境得到升华。尖烽时刻不是最后一届,人生的挑战也不是最后一个,面对挑战,勇敢前行,必将收获成功!

——向阳战队的队长 李平

作为一个踏入社会好多年的人,再去为了荣誉而不顾一切的努力,已经是难得了,感谢“尖峰时刻”和学校给了这样一次机会;是小伙伴们的坚持与认真给了我们一步步走下去的机会,四个不同职业的工作人排除工作琐事,白天上班,节假日和晚上研究比赛,感谢每个人坚持不懈的付出;是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才让我们逐渐成长,一步步的*强大起来,感谢每一位助我们一臂之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比赛不易,机会难得,收获很大,希望我们的这一步能给我们以后类似的比赛提供借鉴。

——向阳战队的营销青年 苗顺庆

第12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已落下帷幕,比起比赛结果,更珍贵的是我们一起并肩奋斗的日子。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浪费”,从初赛、复赛到最终的决赛,我们有过失落,想过放弃,但队友的一句鼓励又会让我们重新打起精神,继续投入比赛,比结果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努力的时光。

沉稳睿智的队长平哥,细致钻研的苗哥,永远给我能量的“小太阳”昊阳,还有我,四个小白一路摸爬滚打,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对于知识的运用、思维方式的转变有了更好的理解,对于理论知识与商业实践的结合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感谢学院和海燕老师对我们的鼓励与支持,下一次“尖烽时刻”再聚!

——向阳战队的美女财务 宋李成

作为研一伊始懵懵懂懂就赶鸭子上架报名参赛的队伍,我们一路凭借实力和努力,认真学习请教,全力将组委会安排的各个环节的比赛内容做到能力范围内最优,终于在春节前夕,得知我们队幸运地闯进决赛。

决赛正式比赛5天,我们从8月31号开始备战,队友之间互相鼓励。虽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还有工作缠身,但是我们依然努力在deadline之前将赛事提交内容做到最好。

正式决赛时,才发现我们四个菜鸟是如此缺乏经验。不论是商演视频还是企业决策,当看到其他院校时,我才知道,我们和那些优秀院校的差距不是一点点,而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比我们多的更不止一点点。看到他们,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这将更加激励我在以后的研究生学习中勤奋努力,力求上进。我们应该在提高自身创新意识的同时,努力抓住更多的机会,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去学习提高自己。同时,我更加明白,当我们追求结果的时候,更要享受过程,过程如果完美了,结果一定很完美。

这段日子紧张焦虑又欣喜感动,我内心充满感激。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们,当我觉得好难好累好想要放弃的时候,是他们给了我无限勇气,坚定了我一路走来的信念。在那些做团队介绍、写商演视频脚本、做PPT的深夜里,是他们给了我力量,我深知,“决不能辜负我的队友。”企业模拟比赛第一天,新手女司机的我堵车在下班晚高峰的路上,在车流中踽踽前行,又突遭大暴雨,硕大雨点打在前挡风玻璃上雨刷都刷不过来,甚至看不清路面的车道线,我告诉自己,队友们在黄岛等我,不要害怕,再坚持一下,开到进隧道就没有雨了(虽然出隧道之后依旧大雨倾盆);他们在群里嘱咐我“慢慢开”,我的目标是安全到达、不蹭车。可是很幸运,快到学校南门的时候雨居然停了,我迷信地相信这是好兆头,我们一定会冲刺一等奖,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企业模拟比赛的时候,从餐厅买饭回来,大家边吃边做决策,人手一罐红牛或咖啡苦苦支撑。我们靠毅力、靠信念,相互扶持,彼此加油打气,坚持了下来。让我感到最难的时刻,是企业模拟的第二天,可是我的队友们说,“*之路步履维艰,但对未来充满希望。”是的,我们从未放弃过。

在这短短的比赛期间,我看到、听到、感受到的竞争、合作和创新精神,都将成为我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

谢谢经管学院的老师们给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学长和同学们给我们加油、为我们鼓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段拼搏的时光刻骨铭心,是青春岁月里熠熠生辉的光芒。希望我们这次的经验能为后续参赛的同学们蹚出道路,助今后参加比赛的战友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向阳战队的幸运星 吴昊阳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

石大学子意气风发

愿石大学子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