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1+1!驻央视武警中队党支部走进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4-06 21:02 浏览量: 2782

2023年3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博22党支部与驻央视武警中队党支部在清华大学开展“红色1+1”共学共建主题活动。学生党员与武警官兵在清华园共话初心使命,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议全国两会。

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正午国防军事》栏目4月2日报道了本次活动。报道提到,武警某支队官兵走进水木清华,与清华学子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在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中重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在交流活动中分享各自的奋斗故事,畅谈学习体会,共话美好未来。

清华大学校史馆展板上,一张张黑白相片定格了珍贵记忆,一件件实物展品凝结了厚重深远的文化底色,一个个奋斗故事诉说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同学们和武警官兵驻足观看,并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武警官兵与同学们参观校史馆

活动期间,同学们与武警官兵互相分享奋斗故事。武警中队党支部席心旸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党的二十大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执勤经历。当他讲述自己成功应对突发状况以及武警官兵挥洒汗水确保执勤任务顺利完成时,同学们无不动容、备受鼓舞,并用热烈的掌声向武警官兵表达敬意。

武警官兵分享执勤经历

经博22党支部党员、青年委员严晓宁介绍了经博22党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的家乡行实践活动的情况。支部党员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四个方面出发,通过实地调研、专业研究、书籍阅读和采访交流等方式,生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生的变化和焕然一新的面貌。武警官兵与同学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同学们和武警官兵交流

最后,驻央视武警中队指导员任凯和经博22党支部书记陈浩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任凯对同学们的热情接待和交流分享表达了感谢,欢迎同学们前往央视交流学习。陈浩邦代表经博22党支部感谢武警官兵来到清华园和同学们分享执勤经历和学习感悟,并表示武警官兵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值得同学们好好学习。

两个党支部互赠纪念品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共建友谊历久弥新。近年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经博18党支部、经博19党支部、经博22党支部)与驻央视武警中队党支部持续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超过200人。活动中,广大学生党员与青年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真诚的态度分享切身体会,逐步形成了主题鲜明、又红又专的共建内容,建立了互相勉励、共同成长的良好共建氛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