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堂班选拔方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06 08:33 浏览量: 4710

2022年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堂班将进行面向高考生源进行综合选拔,具体如下:

机构与原则

经济学学堂班招生工作在清华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经管学院、社科学院共同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

学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可提出申请:

1报名2022年高考,在各省本科一批次或保送生批次等相关批次第一院校志愿填报我校且可被我校录取。

2符合教育部、省级和我校规定的其他录取条件(体检标准、专业转出要求等)。

3对经济学方向有浓厚兴趣,并表现出较强的发展潜力。

申请办法

学生须完成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将申请表打印签字,并连同其他申请材料扫描上传,申请材料无需邮寄。

注册或登录后选择“经济学学堂班综合选拔”进行报名。

选拔程序

初审

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选拔部分同学参加经济学学堂班专业测试。

测试与认定

通过初审的学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测试。测试安排将在报名系统内公布,专家组将综合学生的申请情况和测试表现,对学生给予评价认定。

录取

获得认定的学生,如果能在各省本科一批次或保送生批次等相关批次被我校录取,则入校后进入经济学学堂班学习。

日程安排

2022年7月6日-7月12日,网上申请;

2022年7月20日左右,公布初审结果;

测试安排详见报名系统内后续通知。

其他事项

经济学学堂班综合选拔申请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办法由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特别提示:

我校从不举办或委托他人及中介举办任何与经济学学堂班综合选拔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请学生相关群体警惕虚假宣传,以免自身利益受损。

内容来源:清华招生

编辑:符怡

审核:郑黎光

责编:卫敏丽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