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淿铄:自我发展与提升永无止境 | 2021毕业季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7-30 12:02 浏览量: 2221

在那个努力收获梦想的秋天,

你从远方而来。

在这洋溢灼灼光华的夏日,

我们将迎来一场盛大的离别。

园子里度过的每个瞬间犹在眼前,

有苦有乐,有喜有悲,

有成就亦有遗憾。

然而,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即日起,

让我们共同记录承载着蜕变与思考的“毕业季故事”。

愿你不忘少年时,坦荡而无畏;

愿你踏梦前行路,明亮又美好。

淿铄(Basar Polat)来自土耳其,是清华-INSEAD 双学位EMBA 项目(TIEMBA)2021年度的毕业生。淿铄在技术顾问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目前在土耳其工作,担任德国电信国际咨询公司(Detecon International GmbH)区域总监。他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与“一带一路”倡议(Belt and Road Initiative)相关国家的新兴市场,拥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同时致力于“一带一路”的数字化领域,用技术手段帮助客户提高竞争力。

在土耳其和德国完成学业后,淿铄开始从事电信行业的咨询工作。这让他有机会到各国旅行,结识新朋友、体验新文化。国外管理项目拓展了他对电信技术行业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让他能在更广阔的视野下培养对新兴市场的兴趣,增进对当地文化的了解。

在淿铄看来,职业发展与长跑类似。开始跑步时,并不那么容易,会经历一些起伏,有时还可能会跌倒。但过一段时间,身体就会开始适应并自动进行调节,从而可以应对各种困难,然后继续稳定前进。当然,要提高跑步的技术水平,良好的耐力是必不可少的,但最重要的是要先从心理上做好准备。

同样,当一个人开始职业生涯时,需要学习新事物,会犯错误,也会遇到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获得的业务经验会使能力得到锻炼,并确保运用所学的知识,逐步提高自己的耐受力。但如果要培养软技能、商业敏锐度以及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能力,则需要各方面的综合努力。虽然关于业务方面,还存在很多无法预见的外在因素,但要记住,幸运之神始终偏向敢于冒险的人。

淿铄曾在职业发展中遭遇瓶颈期,感觉自我潜力被束缚,难以很好地实现自我价值。究其原因,他发现自身缺乏相关领域的一些综合能力,而所处的工作环境也很难让他有所提升。换言之,他需要战略性的解决方案来实现个人的转型。这种转型当然不可能是短期所能实现的,而是一个需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能呈现其影响力的过程。

正是在这个瓶颈期,淿铄决定攻读世界一流的EMBA课程,帮助他实现进一步的成长。这个决定对于他的职业发展和个人进步来说都非常重要,这个决定能帮助他自我完善,从而发掘出更大的价值潜力,实现自我,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

TIEMBA 是他唯一考虑的项目。这个项目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选择,既能带来综合职业素养的提升,还有利于促进个人化的发展。项目将两所高等学府教师们所总结出来的教学方法加以整合,并提供了群英荟萃的交流学习氛围。

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世界形势中,洞察与预判未来发展趋势至关重要。TIEMBA项目在清华大学顶尖资源的加持下,可以让学生多方面了解并关注影响未来三至五年发展的重大事件,同时洞察中国在十几年、二十年内的发展趋势,培养前瞻性思维。优雅的校园环境也是TIEMBA项目优势所在。

Basar和同学们在清华园

修读TIEMBA项目时,学校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淿铄有幸向最优秀的院士学习,研讨真实的商业案例,同时基于中国成功的商业实践,从创业合作中学习经验教训,并亲身参与市场考察。他从这样的培养体系中受益匪浅,增强业务经验的同时,灵活掌握了复杂商业环境中的应对方式,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理念。

项目会在四个不同的校区中开展,丰富了与不同学习团队交流互动以及体验不同当地环境业务挑战的机会。

TIEMBA的学习并不局限于既定课程和选修课,还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如各种研讨会和课程实践,非常有助于拓展视野,关注趋势,体会变动的商业环境。项目鼓励学生在学习中挑战自我,对企业、社会做出贡献。

总体来说,淿铄认为EMBA是一个综合性的提升方案,它不仅提供课程学习帮助业务知识提升,还启迪学生积极体验新事物,促进自身发展。清华大学的学习经历让他由衷感受到了一所追求卓越的高等学府所能提供的超越学术的独特色彩。不同于初入大学的懵懂学子,他十分珍视在校园里的每一秒,并尽可能充分利用优渥的校园资源。

在上学时,淿铄经常去参观清华大学美术馆,被多种多样的中国艺术形式所吸引,也因此有幸与当代陶艺家、清华美院校友李丽红结识。他认为,要想透析当今世界复杂的社会经济情况,基于综合全面认知基础的独特见解尤为重要,清华大学和INSEAD项目对此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

TIEMBA项目学习经历对淿铄而言意义重大。学习中所获取的深层次的认知有助于他明确未来十至二十年的目标和愿景,让他重塑了价值观。项目中,与众多学者和同学们富有建设性的互动交流也一定程度上带来了自我提升。

在参与TIEMBA项目之前,淿铄并未来过中国。这里历史悠久,同时充满发展的活力,这样独特的文化环境丰富了他的认知,增进了他对多元化观点的理解。假以时日,这些提升会为他带来丰厚的回报,他也时刻牢记,自我的发展与提升需要不断坚持,永无止境。

在淿铄看来,TIEMBA是永无止境的旅程。随着毕业的到来,他们也许结束了其中的某个旅程,但还有更多的风景等着他们去探索。让他倍感幸运的是,他与TIEMBA的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将在未来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TIEMBA的项目经历对淿铄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体验。每当他翻看就读项目期间的照片时,总会回想起他的伙伴和当时的美好时刻。他坚信,他们的情谊将日渐深厚,这段美好的回忆将长存他们心底。当然,作为一名TIEMBA的毕业生,他们也肩负重大的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谋福祉、为世界谋发展。淿铄认为,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将会指导他们不断前进,未来努力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导者。

供稿:EMBA教育中心

统筹:张晓雪

编辑:符怡

审核:郑黎光

责编:卫敏丽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