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汪扬教授为副校长(大学拓展)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0-09-11 14:46 浏览量: 5747

香港科大今日宣布委任汪扬教授为下任副校长(大学拓展),自本年10月1日起生效。

汪扬教授现为香港科大理学院院长及数学系讲座教授。汪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学者,研究范畴广泛;他在纯数学及跨学科数学两大范畴发表的研究论文超过100篇,当中不少刊载于顶尖的科学期刊。他曾于2006至2007年间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课程主任。香港科大经严谨的全球招聘程序委任汪教授。

汪教授于198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数学学士学位后,于1990年在哈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89年汪教授于乔治亚理工学院开展学术生涯,其后在2007年加入密歇根州立大学担任数学系主任。汪教授于2014年8月加入香港科大出任数学系系主任,至2016年11月升任为理学院院长,于任内成立大数据生物智能实验室,并推出广受欢迎的数据科技理学硕士课程。

香港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新任命表示欣喜﹕「汪教授具备出色的领导才能及沟通技巧,并了解大学所面对的挑战及发展方向,包括广州校园这个重要的发展计划。凭借汪教授优越的条件,我深信他定能在新职位上促进大学的蓬勃发展,提升香港科大在本地及国际间的知名度。」

香港科大校长史维教授欢迎汪教授的新任命,他表示﹕「汪教授对香港科大具透彻和深入的理解,亦掌握本地与环球脉搏。我相信他能进一步加强香港科大的影响力、拓展大学与其他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大学争取更多捐款,并深化大学与校友间的联系。我也想藉此机会,感谢汪教授出任理学院院长时所作出的众多贡献。」

此前,汪教授也曾经做客《袁老师访谈录》直播间,在理学院院长的任期内,汪院长也是成就颇丰,谈及香港科大及理学院的成绩时,汪院长曾表示「从理念上看,香港科大从创办以来一直是扎扎实实做科研教育,是非常聚焦的。我们在做好基础科研的同时,也都注重发展一些战略方向,比如说我们最近也成立了海洋系,而且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招聘了相当多位国际上非常优秀的年轻老师。我们理学院和香港科大其他学院一样非常注重创新,不仅做学术,我们也鼓励学生去创新创业。」

了解更多汪教授对新经济里的数学故事的见解,请点击《袁老师访谈录》第十二期|汪扬教授/香港科大理学院院长【问诊未来·院长系列:新经济里的数学故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