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夜闻|香港科大与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备忘录“云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1-07-11 20:53 浏览量: 2222

1、香港科大与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备忘录“云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会议于香港科大和北京市人才办设立两个会场,以线上形式完成签约。香港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公共事务所所长黄颕欣女士出席签约仪式,并由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主任袁冶女士作为香港科大代表出席北京会场。汪扬教授在会面中表示,希望将香港科大学科成就和跨学科研究融入到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中,提升两地经济协同发展。双方的合作旨在通过多元化、多渠道接触,发展各自优势,开展科技、教育、人才领域的全面合作,推动香港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2、香港科大校友陈易希研发一站式智能校园程序 “校家角”,目前逾一百三十所学校使用。“校家角”结合手册、电子通告和点名等功能,设立群组通讯功能,省却老师处理软件操作的时间。在疫情下,智慧校园的发展备受重视,老师及家长可以利用软件处理及读取通告、电子缴费单等,老师也可依靠软件与学生沟通,无需透漏私人电话号码。现时,“校家角”每日活跃用户超过十万个,有超过130所学校使用,客户过半数来自幼稚园。陈易希期望可将此推广至补习学校。

3、广州市科技局孙翔副局长于7月2日到访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进行调研。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院长高民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于粤港科技合作创新、成果转化和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孙翔副局长亦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厅、高分子成型过程及系统中心、工程材料及可靠性研究中心、先进光学系统技术团队实验室以及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实地了解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的科研成果、成果产业化情况和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

4、香港科大水底机械人(ROV)小队在第16届MATE国际水底机械人大赛香港区赛成功卫冕冠军。受疫情影响,总决赛首次以线上形式举行,赛事利用虚拟实境技术,支援并加强学生们的社区参与、发展人际网络和经验交流。香港科大团队由17名来自不同学系的本科生组成,需要完成模拟任务的水底机器人,任务包括以实时影像识别气候变化对珊瑚群影响,以及回收海洋中漂浮的塑料碎片。团队还需要准备演示环节、行销展示、技术报告、安全文件等,用作推广机器人。

5、香港科大陈江和亚洲家族企业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彭倩教授:辨清多家族办公室性质,利健康发展。财富规模高速增长,单家族办公室和多家族办公室的公司涌现。单家族办公室仅为一个家族服务,但多家族办公室由于为多个家族服务,较为着重理财,容易与资产管理公司产生混肴。多家族办公室多由单家族办公室开始,但变成多家族办公室后容易出现利益冲突。要分辨市面上的多家族办公室真伪,可以从三方面研究探讨:规模和资产要求、服务的家族数目和员工的忠诚度。

新闻来源:各个网站平台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