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E行丨清华经管EMBA广西校友会开展敬老慈善活动

清华经管EMBA
2022-12-01 09:02 浏览量: 3074

11月25日,清华经管EMBA广西校友会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到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枫木村开展“清华厚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慈善活动,关注孤寡老人,看望30户特困和低保老人。

参加活动的有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清华经管EMBA广西校友会会长吕贻标(14-A)、秘书长张滨(11-B),副秘书长祝文宾(16-C)、校友代表田东葵(15-F)、蒋满州(21-E),长塘镇副书记曾艳、长塘镇枫木村第一书记胡仕劼、长塘镇枫木村村支书陆增集及社会爱心人士等。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要求。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说得就是尊敬自己家的老人,进而推广到尊敬别人家的老人;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孟子提出的大爱普及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不谋而合。

枫木村位于青秀区长塘镇邕江北岸山区东北部。当天上午,黄永宁、吕贻标一行乘船过渡,再经过蜿蜒的山路,来到了被山林围绕的枫木村。在枫木村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塘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开展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据长塘镇枫木村村支书陆增集介绍,枫木村基础设施较差,交通不便利,不便的交通及包围村屯的山林是导致枫木村贫困的原因。目前存在的特困户和低保户,大部分是是独居的单身孤寡老人,举目无亲,不光需要党和政府,更需要全社会的帮助。

黄永宁表示,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亲和力的具体体现。将这种美德不断的发扬光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的活动也是我们的一次自我教育。

吕贻标会长表示,孝亲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清华校友企业将承担起社会责任,切实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老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一定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好!

座谈会后,广西校友会一行给枫木村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日常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们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松不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