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校庆丨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喜迎清华大学建校111周年校庆暨纪念清华经管EMBA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

清华经管EMBA
2022-04-26 17:18 浏览量: 2724

四月的北京,花开满城,四月的清华园,春风澹荡、万物生辉。4月23日,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1岁生日之际,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在清华科技园举办新起点·新发展主题系列活动,迎接清华大学建校111周年校庆暨纪念清华经管EMBA成立20周年。2016级北京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荀莉(16-C)主持了本次系列活动。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活动在集体唱校歌中开始。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会长郭俊雄(16-C)致辞并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展望。他在发言中指出,校友会工作将以终身学习、体育运动、社会担当为活动主线,不断丰富创新校友会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服务的平台,促进校友及校友会持续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郭俊雄会长(16-C)在致辞中表示,在清华,学习是一种习惯,一种能力,一种伴随终生并受益终生的人生态度。清华大学倡导终身学习,清华人始终以终身学习的姿态,去认识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去应对突如其来的变革和挑战!

为了践行清华人终身学习的理念,郭俊雄会长(16-C)特别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晓明先生共同与第二届理事会吴军(16-D)、章晓亮(16-A)、单育兵(16-E)、刘仁刚(16-G)四位理事开启了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终身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平台的启动和运用,可以为每位校友提供学习、交流、互动的不间断持续服务。从个体学习转变为群体的合作共享学习,建构产学研用的终身学习新生态。

无体育,不清华,清华历来重视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特别与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协会达成合作。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协会会长韩涛与郭俊雄会长(16-C)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会会联动,横向合作,通过开展双方成员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号召大家一起为祖国健康工作至少50年!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郑晓明教授、郭俊雄会长(16-C)以及第二届理事会蔡厚富(16-F)、林曦(16-E)、冯云霞(16-F)、张爱国(16-F)理事及校友助力官,共同开启了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清E躬行读书活动”,邀请广大同学们一起感受读书的魅力、阅读的力量。让读书成为一种校友精神、一种校友力量。

恰逢喜迎清华大学建校111周年、清华经管EMBA成立20周年纪念。情系母校,薪火相传,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理事会在4·23“世界读书日”前夕,发起“一份书香为母校献礼”的捐书倡议。清华经管EMBA2016级300名校友积极响应,特别选定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先生著作《中国工业设计断想》向母校献礼:工业设计是一种智力型、整合型的系统创造活动,旨在创造更合理和更健康的生存方式,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

活动现场,阴俊山(16-B)理事代表300位校友向母校献礼。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袁欣馆长代表学校接收了校友们的这份书香捐赠并对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向校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她表示,作为清华学子们永远的知识殿堂和精神家园,清华大学图书馆目前拥有560多万藏书和900多个数据库,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资源提供给校友们使用。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中的重磅环节,校友会特别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晓明教授为线上、线下广大校友分享了“变革中的文化创新与领导力挑战”的专题讲座,并为校友们答疑解惑。郑晓明教授强调,在大变局时代,企业领导者唯有临危不惧,战胜自己,持经达变,施展共情领导力,不断通过文化创新推动管理升级,特别关注员工的福祉与员工的幸福感,方能带领企业走出困局,行稳致远。

郑晓明教授的精彩讲授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各位同学意犹未尽,在之后的座谈交流环节,校友们敞开心扉,继续学习探讨。并为母校、为EMBA教育中心以及四月校友们送上了美好祝福。

活动下午场,特别转播了清华经管EMBA2022年校庆之走进中核·经管两会声音暨清华经管EMBA成立二十周年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活动直播。

2022年是清华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共筑新发展。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将和所有清华人一道,永葆“清”之纯洁、“华”之茂盛,乘势而上,开创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

内容来源:清华经管EMBA2016级北京校友会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内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