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丨清华经管未来科技EMBA彭永辉:以科技促转型,以创新促发展

清华经管EMBA
2022-04-26 17:18 浏览量: 2466

彭永辉,清华经管未来科技EMBA2019级校友,沧海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017.HK)总裁。沧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房地产开发、基础建设、商贸流通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拥有全资和控股企业十余家。

彭永辉

风雨兼程 用专业资质赢得信任

沧海控股有限公司始创于2001年,2017年3月31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2017。在近20年的时间里艰苦创业,获得了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六项一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三项叁级资质以及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中国清洁清洗行业等级资质(国家一级)、绿化造林施工乙级资质。

长期的专业化经营让沧海打造出了一支专业的团队,沧海控股集团拥有全民营企业、股份制上市公司和与央企合作的混改公司三类平台,多元化平台为公司的业务开展提供了丰富的机遇。目前,沧海所承建的工程前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百余项,企业连续多年荣膺“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和“宁波建筑业骨干企业”称号。

整合资源 产业园助力高质量发展

沧海控股集团通过创建建筑科技产业园来整合资源,打造集招标、咨询、设计、采购、施工、监测、运维、物联、物业服务于一体的基建全产业链。对于产业园而言,如何让更多的企业入驻园区是一大难题,这意味沧海控股要协调政府、入驻单位与科技园三方的利益。针对这个问题,一方面,宁波市政府制定了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予以支持;另一方面,产业园也在不断寻找“互补企业”,形成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强化事前协调工作,以提高企业间的沟通效率。沧海控股不负众望,引进了中铁、中建等大型基建公司,打造了浙江省宁波市首家建筑全产业链闭合的科技园区。

与时俱进 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

新兴材料及设备的出现对传统的机械行业来说是不小的冲击,面对技术的不断革新,沧海控制集团一直在寻求转型升级之路。三年之前,沧海便组建了科技创新事业群板块,关注科技物联网在建筑行业中的应用,现已完成物联网软件集成平台,研发了算法、app、网站,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目前,该平台已在智慧建筑、智慧市政、智慧水利等领域得以应用。基于物联网的发展,沧海在市场层面也有所突破,逐步迈入存量建筑保养维护市场。现在沧海已成立褚君浩院士工作站,设立了宁波市企业技术中心,并依托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师生团队和沧海创新工作室,共同推动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领域产学研用发展。目前沧海拥有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及技术工法,具备了承建“高、大、难、新”项目方面竞争优势。

敬畏自然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沧海以园林景观施工发家,遵循敬畏自然的理念,打造了诸多园林精品工程。沧海期望通过更专业的设计与使用更低碳环保的材料,让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让城市风貌与自然景色融为一体。除此之外,沧海还在农业上进行研究探索,为员工打造了800亩地的农博园,种植绿色无公害的植物和蔬果,为员工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再度出发 奋楫笃行行将致远

清华对我来说是一块福地,2015年我加入经管EMBA,16年公司正式启动上市,17年香港主板上市。清华是最顶尖的学府,有最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可以学到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尤其是宏观经济的相关知识,对我的影响很深远。”对彭永辉而言,清华不仅是知识的盛宴,更是通往实践殿堂之门。“和同学们开诚布公地交流沟通,让我学到了管理层面和商业模式层面的东西,思想也经常碰撞出火花。所以,2019年我再次回到经管EMBA,加入了未来科技项目,希望能够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突破自我。

二十年风雨兼程,彭永辉坚持以科技促转型,以创新促发展,沧海控股有限公司亦始终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发展战略,协调各方,整合资源,以资质赢得信任,用理念规范航向,不断提升集团体系整体效能。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内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