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丨清华经管未来科技EMBA校友企业嘉戎技术登陆创业板

清华经管EMBA
2022-04-26 17:18 浏览量: 1655
[ 嘉戎技术 成功上市 ]

2022年4月21日,清华经管未来科技EMBA2020级校友蒋林煜担任董事长的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司(股票简称:嘉戎技术,股票代码:30114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正式成为厦门市第 63 家 A 股上市企业。

(观看视频,回看现场盛况)

嘉戎技术是一家以膜分离装备、高性能膜组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应用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高浓度污废水处理及清洁生产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由2009年始,嘉戎技术从膜产品代理销售起步,在发展过程中,公司注意到很多高浓度废水治理排放难以达标、难以稳定处理的关键问题在于处理工艺装备质量落后,运营维护技术水平落后的局面,因此公司在以膜技术应用为核心的前提下,确立了嘉戎技术“聚焦于垃圾渗滤液高浓度废水处理核心市场,系列化的膜技术产品全覆盖、以模块化标准化工程装备化的方式进行快速供货”的战略方针。

△图片来源:嘉戎技术官网

围绕此战略方针,公司不断加大技术开发投入,创新性的开发了高质量、标准化、模块化的成套膜处理装备,并凭借多年的研发、项目管理经验以及日趋完善的供应链管理,开启了由装备制造商向运营服务商的转变之路。2021年,嘉戎技术实现了蒸发器自产,蒸发器是高浓度污废水处理服务由减量化向全量化升级的关键零部件。该部件的打通,体现了嘉戎技术在大型复杂高端环保一体化装备的研发及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技术实力。

图片来源:嘉戎技术官网,图为嘉戎技术自主研发的蒸发器

此外,嘉戎技术也积极探索向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延伸,通过收购优尼索进入到了膜组件开发与制造,已实现不同的膜材料、膜孔径、膜通量、耐压程度等系列化的DT膜组件产品梯队的自主生产制造,实现“国产替代”;通过参股美国CMT进入了膜材料制造领域,实现了产业链往上游的延伸,逐步建立起技术壁垒,随着募投项目-高性能膜材料产业化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弥补国内高性能膜材料市场的空缺,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目前,公司初步形成了从膜材料、膜组件、膜装备到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模式,营业收入逐年增长,产品不断丰富,技术解决方案能力逐步得到增强。

携手共创 共赢未来]

未来,嘉戎技术将秉承以技术的力量实现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为己任,以技术创新、产品质量为导向,依托资源与经验优势,完善产品与服务体系、拓展产品应用领域、提高研发技术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争创全球领先的膜技术公司、全国领先的环境技术企业。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内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