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大山深处的希望丨清华经管EMBA广西校友会关爱瑶族留守儿童慈善公益行

清华经管EMBA
2022-01-26 09:05 浏览量: 2648

2022年1月16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广西校友会联合社会各界慈善爱心人士发起的“点亮大山深处的希望”——关爱瑶族留守儿童慈善捐助活动,在广西河池市大化县龙万爱心家园圆满举行。清华经管EMBA广西校友会秘书长、慈善大使张滨,校友代表田东葵、蒋满州,校友会秘书荣华,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家园师生共210余人参与了这次活动。广西校友会已经连续三年去看望广西大化县龙万爱心家园的孩子们。

广西校友会秘书长张滨(左二),爱心校友代表田东葵(左一)、蒋满州(左三)

当天,大雨如注,天气寒冷,广西校友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单位和代表80多人,不顾天气寒冷,风雨无阻,自发组织从南宁自驾奔赴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龙万爱心家园。为大瑶山区的孤儿、单亲儿童、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大化瑶族自治县是九分石头一分土的大石山区,是广西乃至全国贫困县之一。龙万爱心家园所在的龙万移民新村是曾经居住在大山深处的瑶族部落迁移至此。

校长戚晓光带领大家参观了家园,他介绍,这里的孩子大部分家里都有四五个兄弟姐妹,甚至更多。家里的父母为了养家糊口,大多数选择在外出打工。大瑶山区的孩子,从前全家老少住在茅草房里,上学需要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生存环境非常恶劣,温饱都成问题,更别谈教育了。

校长戚晓光向爱心人士介绍家园情况

龙万爱心家园是一个公益性质的全年全托型家园式幼儿园,解决了山区孩子读书难的问题。家园创办至今已有20年,2007年在社会各界爱心的帮助下得到县教育局的认可,目前家园里有110多个孩子,创始人班爱花就是希望家园能为村里的孤儿、单亲、留守儿童创造一个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瑶族家园。

当天,捐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爱心家园的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用天真的笑容欢迎关爱他们的叔叔阿姨们。南宁的小朋友们也给家园的孩子带来了武术和舞蹈表演。

爱心家园的小朋友们用舞蹈欢迎大家

南宁的小朋友给爱心家园的小朋友表演武术

张滨代表爱心人士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感恩所有给予家园帮助的爱心人士,大家用温暖善意和实际行动为家园留守儿童点亮生活的希望,我们也将继续发扬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将爱心接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广西校友会秘书长张滨代表校友会发言

捐赠仪式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清华经管EMBA广西校友代表蒋满州同学代表广西校友会向爱心家园捐款10000元。秘书长张滨给龙万爱心家园12名老师及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金一共12000元。

蒋满州代表校友会向龙万爱心家园捐赠现金10000元

张滨向家园教职工送去慰问金12000元

龙万爱心家园负责人班爱花为校友会代表田东葵授匾

本次活动共募集现金180617元,物资40000余元,为大瑶山区110名孤儿、单亲、困难留守儿童孩子送去了温暖,点亮了希望

爱心家园校长戚晓光表示:龙万爱心家园的孩子们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他也会努力把孩子们教育成有用的人才,将来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今天承载着关心和祝福的物资带来的不只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在寒冷的冬季给予我们心灵上的温暖。

最后,广西校友会秘书长张滨说:尽管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微弱,但聚在一起就是一团火,散开来就是满天星,我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老子曰: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尚书》曰:作善降之百祥,天神佑之。尽一点心,出一份力,发一束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小的善举,点亮了大瑶山区孩子们人生的道路,为孩子们带来了希望。

为到场爱心人士代表颁发证书

爱心人士与家园孩子们合影

图/文:荣华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