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E行丨清华经管EMBA2003级北京校友会探访老年之家暨爱心基地揭牌仪式

清华经管EMBA
2022-01-19 09:22 浏览量: 2053

近日,由清华经管EMBA2003级北京校友会组织的探访老年之家暨爱心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劲松老年之家举行。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白玲,由养老院院长张玉,养老院书记丁立娟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2003级北京校友会代表向老年之家捐赠物资,并挂牌成立长期合作的爱心基地。共17名校友参与活动。

校友会代表与养老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随着中国老龄人口比重的迅速增长,老龄化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议题。如何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感,也是清华经管EMBA2003级北京校友会的同学们一直在关注和思考的议题。过去两年,校友会曾多次组织大家就养老产业发展展开理论讨论和实践经验的分享。今天,校友会派同学代表走进养老院,切身感受老人生活状况,用行动展现社会关怀与责任担当。

劲松老年家园是一家专为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设置的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接收数十位患有相关疾病的失能老人。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表现为记忆功能下降,逐渐转为人格变化,出现抑郁、暴躁、幻想、妄想等精神状态,最后则是日常生活能力迅速下降。目前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发病在呈现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想要有效降低发病率、延缓发病时间,就必须早发现、早干预。而劲松老年之家则承担发病后的护理和复健工作,为老人提供极大福利。

家园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所见分享感悟。白玲副会长和大家分享了我国老龄化的具体趋势和特点,也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的相关福利政策。养老院负责人随后对养老院的运行情况做详细介绍。

范云飞会长作为代表向老年之家捐赠物资

到场同学代表清华经管EMBA2003级北京校友会向老年家园捐赠一批专业养老支持物资。在交流中,范云飞会长代表校友会表示将以该院为立足点,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协助搭建养老机构与企业、社会团体等力量之间的沟通渠道。随后举行挂牌仪式。

关注社会问题,体现社会担当,这一直是清华经管EMBA2003级北京校友会组织活动的初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们将扩展活动的广度,探索更多社会公益议题,也为其发展贡献我们的思考与行动。

内容来源:清华经管EMBA2003级北京校友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