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丨清华经管EMBA钟能俊:拥抱变化,推动通信方式进步,让沟通更精彩

清华经管EMBA
2022-01-05 08:38 浏览量: 2657

导读

钟能俊,清华经管EMBA2021级同学,北京昊普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昊普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专注于通信物联网接入技术、边缘计算(AI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国家双高新、双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在全国各地拥有多家分支机构及办事处,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军队、铁路交通等领域。

昊普康科技2016年新三板上市(股票代码:837959),并成功引入中金中投旗下的“国家光电产业基金”投资加盟。公司通过(国军标)GJB9001A-2001标准,产品通过ISO9000认证,自主研发产品已取得工信部及电网和军工行业相关资质认证30多项,并取得系统集成、信息安全、安防等多项资质。公司是国家二级保密单位,通过相关军工资质认证。公司秉承“创新、务实、共赢、发展”的企业宗旨,依靠坚实的技术积累,稳健诚信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状态,与用户形成了长期稳定互利的合作关系。愿以昊普康的承诺和全部的努力,与广大用户及合作伙伴共创美好未来。

技术起家,于技术创新中获得不断动力

钟能俊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理工男”的他务实、可靠,追求技术的不断突破与创新。在通信业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后,钟能俊坚定地选择自行创业。“当时选择创业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在公司上班时我的收入已经不低,但我觉得一生里应该做些更加有挑战的事情。”钟能俊如是说道。2008年,钟能俊开始创业。在选择创业方向的时候,他说到“有自己的技术是最可靠的,一点一点干起来的实业也是可靠的,毕竟实业兴邦嘛。”于是,钟能俊怀揣着自己多年工作的积蓄开始创业。创业的过程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所遇到的挫折、所经历的考验肯定比在企业工作时要多,但乐观积极、务实肯干的钟能俊坚持了下来。

“只要方向是对的,就不怕成功来得晚一点。”钟能俊创业的公司以技术为本,坚持技术创新,在光通信接入、物联网关及边缘计算AI技术上,先后获得10多项专利发明,上百项软件著作权,并且钟能俊还带领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将产品与市场紧密结合,在近两年推出的“智能配电综合通信终端机”,解决了电力配电物联网的传感采集接入,“数字化安全智能管控终端”,解决了电力安全生产通过AI人工智能自动识别管理,受到电网合作单位好评,已被广泛应用于电网、军队系统。

携手清华,归零再出发

作为工程师出身的企业家,需要一手抓技术,还要一手抓管理,对于自身能力的要求更高。2008年创业以来,钟能俊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的各方面运营和管理中,如今有机会可以再次回到美丽的校园,聆听老师们的智慧,结识志趣相投的朋友,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在清华经管EMBA求学的过程中,钟能俊以归零心态,于清华园汲取思想的营养,重新出发。

记者:郭乃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