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EMBA19A·就是爱

清华经管EMBA
2021-07-30 08:30 浏览量: 2819

7月20日起,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突降暴雨。7月2日下午,清华经管EMBA19A班同学群里,在郑州当地的高航同学发来郑州市内涝积水的照片,包括他自己的车辆在马路上趴窝不动,旁边还有其他的车辆在水中熄火,此时水深已经接近半个车轮。大家看到后也只是觉得大雨太意外,纷纷叮嘱高航、齐华伟同学在当地注意安全。但实际上并未觉得有多么危险。有同学还半开玩笑的对高航说:“实在不行下车赶紧游走吧”。同样在郑州的齐华伟同学,还给大家宽心的开玩笑说,这大雨下的,好像“四海龙王来郑州开会了”。也有同学感觉到了不安,交代高航同学赶紧撤离,或者呼叫119。稍过了一会儿,看到高航同学发来现场的照片——他踩着近膝的积水,打开车门,抱出自己的女儿,然后,发来了一句“得救了!”当大家感到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才真正意识到这个城市正在面临的危险和灾难。

接下来的一天,除了在班级群里,几乎各个微信群里和短视频平台上,都能看到各种来自郑州暴雨洪灾的照片和视频。城市里积水没过车顶,车辆如纸箱一样的漂浮物在洪水中翻滚,还有人员在水中挣扎。街巷变成了浑浊的河流;地铁里洪水倒灌,车厢里的人们浸泡在没胸的水中,有绝望喊叫的,也有嘤嘤哭泣的……整个城市成了泽国,而暴雨却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

21日一早,清华经管EMBA19A班班委群里,班委们开始讨论:河南洪水很严重,咱们可以做点什么?

班级主管牛卉老师,通过班委询问了河南籍的同学,知道大家一直在互相联络沟通,同学一切平安,交代班委保持关注,商量能够为当地做点什么。

经过班委多次沟通,决定委托身处郑州的高航和齐华伟同学为代表,组织身边企业、班级同学等力量,筹集善款,募集物资。针对郑州周边农村地区,因洪灾生活受到影响,同时因地处农村,不能得到及时救助的人们,进行定向捐助。

从21号开始,大家纷纷发动自己的力量捐钱捐物,包括推动自己所在的企业进行捐助。

何侃臣同学所在慧辰股份公司捐款10万元,在与应急局沟通后,全部用于购买目前紧缺的物资;

高航同学个人捐赠10万元医用物资;

乙树刚同学所在的雅迪电动车向郑州捐赠1000台电动车;

卢敬文同学个人捐赠50箱水;

周天波同学个人捐赠100箱水;

…….

26日,班委通过班级投票,决定从清华经管EMBA19A班费支出,紧急采购一卡车货值约8万元左右的优质粮油米等生活急需品,委托郑州的高航和齐华伟两位同学,代表清华经管EMBA19A全体同学,前往受灾现场亲自交付给郑州郊区灾民!

爱出者爱返,绵薄之物力,即可温暖受灾者当下之心灵。精诚之情谊,将会开启我们重建未来的信心。

风雨同舟、豫你同行!——“清华经管EMBA19A·就是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