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细胞的力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10-14 17:31 浏览量: 2765

Information题目:细胞的力报告人:魏强,特聘研究员,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时间:2021年10月18日(周一)15:30地点:霞光楼 220号会议室邀请人:邓楠楠 特别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基本信息魏强,男,博士,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毕业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Summa Cum Laude(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细胞力学响应与界面生物材料研究工作、高分子化学与材料表面改性,以及细胞粘附与力学信号转导等领域。

科研成果

报告摘要

材料与细胞界面的化学因子与物理因子能够调控细胞粘附、迁移、分化等众多细胞功能。这些信号能够影响细胞力学并激活力学信号转导通路,进而改变细胞表现型与功能。然而,细胞在材料界面的力学响应及背后分子生物学机制尚有待深入探索。

我们系统性研究了界面生物材料对细胞力学行为的调控与作用机制,并深入探索了界面机械力学信号与生化信号通路的交叉协同作用。

往期推荐|HiISTORICAL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双新”教师座谈会

► 点击阅读

化院潘云翔研究员获第十三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 点击阅读

► 点击阅读

官方微信: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i-scce)

官方网站:https://scce.sjtu.edu.cn/

传承化院精神 讲好化院故事

投稿邮箱:sjtuscce@sjt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