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QS全球MBA排名发布,交大安泰再次成为唯一进入百强榜的大陆本土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深圳教育中心
2020-12-30 09:28 浏览量: 6076

QS全球教育集团最新发布了2021全球MBA排名。今年,QS对来自40个国家的258个MBA项目进行了排名,并对更多的项目进行了分析。本次排名数据收集于2020年,基于三项调查:QS全球雇主调查、QS全球学术调查和各商学院自己进行的调查。收到的数据基于2019年毕业班(就业信息)和2019年入学班的班级构成。

本次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位列第61位,再次成为唯一进入百强榜的大陆本土商学院。

2021年QS全球MBA排名的评选依据包括以下五项:“就业能力”、“企业家精神和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和“班级和教师多样性”。

①就业能力(40%):该排名的核心是QS全球雇主调查。该项调查已有20多年的历史,主要询问雇主更愿意招聘哪些院校的毕业生。所有行业和行业的雇主都参与了调查。该指标的总分还根据MBACSEA标准,考虑了学生毕业后三个月的就业率;

②企业家精神和校友成果(15%):校友成果指数关注的是全球巨头企业超过5万名CEO、高管和董事会成员的相关学校。QS将150多个全球和地区的榜单纳入考量,包括福布斯2000、全球财富500强社交媒体影响力人物和各种专业出版物;

③投资回报率(20%):QS研究了10年的投资回报率,将MBA毕业后的平均工资与入学前的平均工资进行了对比,同时考虑了暂时放弃的薪水以及学费和生活成本。MBA前后的工资都会考虑到工资的增长,而后者的增长率的确会更高;

④思想领导力(15%):这一指标是基于来自世界60个国家的260920名学者的回答,他们选出了他们认为自己学科领域最强的机构。QS还包括研究影响;根据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们衡量的是每篇论文的引文,而不是每位教师的引文;

⑤班级和教师多样性(10%):为了在一个项目中明确体现多样性,QS研究了女学生和女教师的百分比(男女比例相等的学校获得尽可能高的分数)。QS还调查了商学院外籍教师的总体比例,以及MBA项目的国际学生情况。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深圳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