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重要赛事| 2022“互联网+”MBA中心内部指导赛成功举行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2-06-06 18:22 浏览量: 4686

2022年6月2日晚19点—22点,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赛前阶段,MBA中心精心组织了一场内部指导赛。特邀外部专家评审团对MBA中心7个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与指导。MBA中心孟添主任代表中心向各位外部专家百忙中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并鼓励各参赛队更加积极投入,赛出好成绩。

6月3日晚20点—24点,MBA中心“互联网+”教练、指导教师团队,针对先一天的内部赛路演进行了复盘指导。在肯定上一阶段参赛队员的努力的同时,进一步分析了各项目的优劣势,要求及时整改现有问题,精化参赛细节,提升核心竞争力。特别就发生变化的评审维度分数比重进行了研判。MBA中心孟添主任代表MBA“互联网+”大赛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程参与了复盘指导,并与所有参赛队负责人及队员进行互动交流,就相关资源投入与支持做出布署。

比赛参照校赛路演答辩规则进行,包括PPT 展示的参赛项目陈述(5分钟)和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后,各项目依次进入紧张的答辩环节。外部家评委针对各项目的表现,从路演时间掌控、项目创新性、竞品分析、团队展示、逻辑梳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

按照校领导与校“互联网+”大赛组织委员会的相关指导要求,同时为了践行上大MBA的全人教育理念与特色教学方法,MBA中心十分重视此次大赛组织推进工作。5月22日MBA中心专门成立了相关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MBA中心主任孟添、学术主任任永平、以及学生部门、企业发展部门、创业接力与辅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组成。在短短的10天时间内,完成了参赛项目的确定与报名,各项目队员组织架构重组、校内优势学科学院的联动、校外机构资源的深入拓展。每个项目均安排了学术监督或专业教师作为指导教练,马力全开,不分昼夜修改完善项目计划书和路演PPT。

7个项目分别与校内社会学、无人艇、计算机、机自等学院,校外复旦、交大、上海中医大、山西医大、内蒙古大学等高校,以及近十家企业与行业协会深化合作协同创新,体现出MBA中心致力于建设“MBA+”跨学科生态的发展特色,发挥岀MBA学生商业转化的综合能力强,职业背景与创业经验的积累较为丰富的特点。

本次师生共计90余人参赛,过程很艰辛也颇具挑战,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校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并成功晋级。

供稿人:向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