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创新研发系列2|数字人才培养与课程设计研讨会举行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11-10 15:14 浏览量: 2745

根据上大MBA2025战略,为进一步推动MBA产教融合,深耕产业,聚焦新时代下人才培养,近期,上海大学MBA中心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及产业分析人才培养两场课程设计研讨会,来自学界、产业界的近20名专家高管齐聚,分享产业转型升级下的人才发展趋势,探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课程研讨会是上大MBA持续开展课程创新建设的系列活动,旨在紧紧围绕上海发展战略,根据产业实际需求研发与创新相关课程,全面提升MBA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背景

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与课程设计研讨会由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和上海智慧城市研究院联合举办,邀请上海移动、上海电气、中银金科、万达信息等企业高管代表和上海大学课程专家,就数字化人才培养展开研讨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所处的时代。数字技术全面渗透到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方向,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了新时代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企业的组织能力和岗位技能也面临着升级和重塑。在此背景下,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上海智慧城市研究院合作,依托上海一线前沿优势,整合优质企业资源,构建校企数字化人才培养平台,为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保障

会议回顾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数字化转型与架构规划》的课程筹划展开研讨。会上各嘉宾围绕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数字化人才”、“数字化时代人才需要的能力要素有哪些”、“如何结合上海MBA中心教育特色来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上海大学MBA《信息系统管理与大数据》课程组组长、上海大学二级教授、上海大学竞争生态研究中心主任熊励从课程对象、课程模块、知识要素等角度为课程的优化提供了建议。此次课程培养目标是能真正将数字化落地应用的业务骨干人员,在实际教学中,要结合真实场景,加强案例教学,将课题实践与知识方法论结合,协助学员建立前瞻性和系统性的企业数字化思维与能力。上海大学MBA区块链产业方向学术监督邹宗峰教授也参加了研讨。

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艳在讨论中表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企业内外部环境都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意识到数字化人才对于企业数字化战略成功的重要性,目前招聘市场上数字化技术型人员相对容易,但具有系统思维,能帮企业做数字化转型战略及整体规划的人员相对缺少。MBA有非常好的管理知识体系,在此基础上,与数字化的前沿知识结合,通过“MBA+数字化”来培养知道如何通过数字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也正是企业所需要的。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对数字化人才的素质能力进行了总结,作为职场新宠的数字化人才,应具备数字化战略头脑,拥有数字化思维,通晓数字化执行,实现数字化创新。最后,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孟添感谢各界嘉宾对上大MBA教育及人才培养的支持,未来,上海MBA将持续深耕产业,推动产学研用结合,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此次课程的合作方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城市数字化转型、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等领域专业研究咨询机构。全面参与上海市在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战略研究和规划编撰,深度参与上海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城市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研究。研究院依托强大的研究咨询专业能力、政府学术及行业专家资源和合作伙伴生态,围绕数字经济、城市数字化转型、碳中和碳达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思维等开展企业培训,积极参与并主要支撑了由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的“数字伙伴计划”相关工作开展。

END

硬核“创业板”-上海大学举全校之力开办的MBA项目;

产教学研联动,力求资源效能最大化的MBA项目;

360°国际化,QS Global MBA排名中国大陆第3,亚洲第24;

2020通过国际权威顶尖商学院认证AMBA再认证,授予5年认证期限;

QS Executive MBA Rankings (非全日制MBA)全球排名,亚洲24位;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7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区第二);

Poets & Quants排名全球前67;

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

America Economia全球顶级MBA41;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上海第5位;

腾讯商学院常青品牌 • ·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

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央视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更有:

小班授课、黄金地理位置、多元化&覆盖广的奖助学金等优势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我们是认真的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MBASHUMBA24MBA

SHUMBA

GlobalLocal

SHUMBA225

SHUMBAWholEco-GloCal

西ECO

SHUMBAEducationCommunity)OrganizationECO

WhydoyoustudyinSHUMBA?

1MBAAMBAMBA

2

336°访

42+3+

SHUMBA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