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张黎明、高立伟两位专家为MBA新生做党史辅导报告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9-08 18:04 浏览量: 2241

全新起点,梦想启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2021级新生导向首日教育在延长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隆重举行。上海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大学MBA党建顾问、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黎明先生应邀为全体新生做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上海,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主题,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讲述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百年上大,红色传承,老上海大学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在党的革命史上留下了瑰丽的篇章,专题报告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百年学府红色基因。

图:张黎明先生为新生做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图:中心主任孟添为张黎明先生颁发

讲座纪念海报

当天下午,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专家高立伟教授为新生们带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启迪》主题报告,从建党百年伟大历程、百年历史对当下发展与建设之启迪等方面带领新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几个重要的革命、发展和建设时期,并在新的历史方位和起点展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报告以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真实精彩的革命故事,引领青年学子感怀先辈伟业,感受红色精神,感悟历史启迪。

图:高立伟教授授课现场

MBA中心以传承学校红色基因为己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具有红色基因的MBA,通过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今年3月,“静安-上大联合团校”落地中心,成为静安青年开展初心教育的强劲引擎;

中心党支部与经管中心党支部启动共建,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推出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月中旬,表现一大历史与革命人物风采的油画《团中央在大沽路》在中心揭幕;

副校长聂清共同为“初心之垣”红色记忆主题浮雕揭幕。此外,中心还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景点寻访、红色校史学习、聆听红色管理讲座、参观红色金融史展、开展红色课题研究等,拓宽党史团史教育途径,提升学习实效。丰盛红色精神食粮。未来,MBA中心还将在师生中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推动中心党建团建工作青年人才培养红色MBA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图:现场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SHUMBAer有话说1、 21GC&GIPT4 张锴

高立伟老师以其富有渲染力的演讲,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近代现代史的主线和中国共产党诞生与抗争的时代背景,带领大家重温我党发展历程中的种种坎坷曲折与坚持不懈,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让大家坚定信心、爱党爱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研学。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2、21GC&GIPT2 殷伟红

高立伟老师在党史讲座中,深刻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和其精神传达,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规定了党的奋斗目标、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通过了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确定了党成立后的中心任务。其后,老师在讲座中让我们体会到坚持信仰需要非常强大的信心,中国共产党的不易,中国建党和建国的艰辛,幸福生活得来不易。且行且珍惜!

3、 21GC&GIFT2-D 徐东培

张黎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全体21级MBA同学,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共产党从0到1,逐步壮大,一路向前的艰辛历程和创下的丰功伟绩,令人感概万分。虽然目前还不是共产党员,但他日有机会,定向我党靠拢,为党效力。

总结:

重温我党创业史,

再品当下上大路;

幸福来之不容易,

为梦前行不放弃!

This news is about that the latest SHU MBA Party activity was held recently. SHU MBA will continue to implement Party organizations construction activities.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与总结,开拓了独一无二的“全融教育”之路,致力于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MBA精英人才。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2025愿景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 特色之路 ——“全融教育”:WholEco-GloCal

全:全面发展,全人教育;融:国际本土融合,东西方融合,知识智慧融合, ECO资源融合;

SHU MBA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并汇聚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Why do you study in SHU MBA?

1、高质量的MBA教学:AMBA国际认证;全国MBA教指委高校评估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2、雄厚的师资实力:汇聚海内外顶尖名师

3、360°的国际交流机会:海外访学、学生交换、国际双学位

4、丰富的社会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

微信:SHUMBA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